「年輕人為什麼不再看新聞聯播了?」遭知乎刪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06日訊】10月4日,在中國大陸「知乎」網站上,有一條提問「年輕人為什麼不再看新聞聯播了?」以及針對它的回答,遭到了刪除,引發熱議。

「中國數字時代」網站保存了多名「知乎」網友對「年輕人為什麼不再看新聞聯播了?」的回答。

有網友說:「新聞聯播?就是那個時長達30多分鐘,但有用資訊還沒5分鐘時長的天氣預報多的玩意兒嗎?」

也有人說,「前25分鐘偉大光榮正確,後5分鐘世界各國災難。」、「幾十年只有一句真話:今天是#年@月¥日。」

還有人說,「不敢看!一切穩中向好,欣欣向榮。居民可支配收入不停翻倍,人人幸福地感涕落淚……只有我拖了國家的後腿,所以,羞愧至極,不敢看了……」

一位90後青年表示,新聞聯播講的,不是百姓關心的話題,他有幾年沒看了。

大陸90後青年周先生:「新聞聯播,好多年沒看了。現在都是抱著手機,可能我會在抖音上面去看社會生活上面大家比較關心的一些話題。新聞聯播,它關心的都是時政要聞比較多,政治傾向比較明顯的,就是國家領導發這些新聞,很少有人感興趣,它離我們生活太遠了。」

大陸民眾甄先生表示,年輕人不看新聞聯播,因為它是當局洗腦的工具。

大陸民眾甄先生:「它那個都是加工過的新聞,沒有新鮮感,都是高大上的那些東西,沒人喜歡看唄。新聞聯播,長期洗腦的工具嘛,它肯定是慢慢退出歷史舞台了。」

也有網友在知乎網站說,「其實,我覺得年輕人看新聞聯播還是挺必要的,但必須學會自己進行總結歸納。打個比方,如果最近發現新聞聯播經常在放歐美日韓物價暴漲的新聞,這說明國內物價馬上要「溫和」上漲了。看新聞要學會發現本質,別被表面現象所迷惑。」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舒璨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