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稱願意暫時擔任眾院議長 團結共和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06日訊】美國共和黨尋找新領導人之際,前總統川普(特朗普)表示,「如有必要」他願意暫時擔任眾議院議長,成為共和黨的團結者。

「因為我在國會有很多朋友,他們請求我作為團結者(unifier)出任議長」,川普對福克斯新聞說,「如果他們得不到(足夠的)選票,他們問我是否考慮擔任議長,直到他們找到任期更長的人選,因為我正在競選總統。」

川普說:「他們問我,是否願意為了共和黨,短暫地擔任一段時間,直到他們得出結論。」

「如果有必要,如果他們無法做出決定,我會這麼做。」川普說。

川普拒絕透露他與誰談過話。他還表示,如果黨內無法達成共識,他願意在「30、60或90天內」擔任這一職務。

自前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週二下午遭投票罷免以來,眾議院共和黨人一直處於動蕩之中。

麥卡錫表示,他不會再謀求議長職位。目前眾議員吉姆·喬丹(Jim Jordan)和眾議院多數黨領袖史蒂夫·斯卡利斯(Steve Scalise)都宣布他們將謀求這一職位。

此前,有多名眾議院表達了支持川普擔任議長的想法。川普早先反對了這一點,表示他的工作重點是確保白宮的第二個任期。

不過,他也表示,在共和黨人希望團結在新領導人周圍時,他將「不惜一切代價提供幫助」。

川普週五(10月6日)表示,他支持吉姆·喬丹接替麥卡錫。

川普在他的「Truth Social」社交平台上發帖表示:「他(喬丹)在犯罪、邊境、我們的軍隊/退伍軍人和第二修正案方面都立場堅定。吉姆、他的妻子波莉和家人都很出色。他將成為一位偉大的眾議院議長,並得到我的完全和全面的支持!」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