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島開始排放第二輪核廢水 達安全標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06日訊】日本福島核電廠表示,在第一輪排放順利結束後,週四(10月5日)開始將第二輪處理後的核廢水排入大海。數據顯示,處理後的核廢水氘濃度符合安全標準。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營運商東京電力公司表示,工人們啟動水泵,經過大量海水稀釋處理後的核廢水,通過地下管道緩慢輸送入海。

東京電力預計,排水將持續到本月23日,再向太平洋排水7800噸。

東京電力週二(3日)利用約1200噸海水,稀釋了儲存罐中的約一噸水,檢測結果顯示,處理後的核廢水中的氚濃度每公升介於63~87貝克,合乎國際安全標準,也低於日本限制的1500貝克。

福島第一核電廠8月24日首輪廢水排放後,北京反應強烈,仍持續禁止進口日本的海產品

8月24日到27日期間,東京電力收到了6000多通來自中國的騷擾電話,並持續了一個多月。

事實上,日本的漁民比中國人更關心排放處理過的廢水問題。

日本福島漁民:「如果出現任何問題(廢水排放),都會直接影響我們。從這點上,我們始終很關心。」

香港政府禁止進口日本10個都縣的海產之後,加強對日本海產品檢測,但沒有驗出超標的海產。

放射學專家表示,被稀釋後的氚緩慢排入海中,不會對人體或環境構成威脅。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張月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