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犬颱風來襲 蘭嶼17級強風破百年紀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05日訊】小犬颱風來襲,蘭嶼17級強風,打破台灣百年以來觀測紀錄,中央氣象署,提醒今天其他縣市也要留意。

中央氣象署簡任技正 伍婉華指出,昨天晚上小犬颱風的強風區經過蘭嶼,出現每秒95.2公尺、超過17級的創紀錄的強陣風。

伍婉華表示,昨晚至今日在西半部沿海風比較大,風力隨著颱風中心從南端通過,今日上午西南部風力會再增強,平均風6-7級、陣風9-10級,中午過後西半部、澎湖、金門、馬祖風力持續,東南部則有稍微減弱。

伍婉華提醒,蘭嶼、綠島、台東、屏東等地區民眾,颱風眼牆通過時可能帶來14級以上強陣風,一定要多加留意。

氣象署臉書刊文指出,蘭嶼測得瞬間最大陣風每秒95.2公尺,刷新臺灣氣象史上最大陣風的觀測紀錄!貼文還稱,「由於風力實在太強,蘭嶼氣象站的風速計已經陣亡」。

另外,昨天,在其他縣市,台中新光三越大門也傳出被風吹破。

在交通異動的部分,受到小犬颱風影響,台鐵局說,今天中午12點前東部幹線對號列車全部停駛、南迴線各級列車全部停駛、西部幹線嘉義以南對號列車,也全部停駛。另外,今天(5日)離島交通船總計有140航次停航;而航空國內線也多有取消,包括華信高雄往返、澎湖往返航班,全天停飛。

台灣有18個縣市宣布今天停班、停課,分別是宜蘭縣、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雲林縣、南投縣、嘉義市、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花蓮縣、台東縣、以及外島的澎湖縣、金門縣、馬祖連江縣。而北北基桃四縣市則是照常上班上課。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