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議長剛上任 就要佩洛西騰出國會辦公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04日訊】當地時間10月3日,美國衆議院投票罷免了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擔任臨時議長的共和黨眾議員麥克亨利(Patrick McHenry)剛剛上任,就下令前衆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騰出她在國會的辦公休息室。

麥克亨利是麥卡錫的重要盟友。他將擔任臨時議長,直到衆院選出新議長。

據多家美媒報導,佩洛西辦公室3日表示,麥克亨利剛剛代理議長數小時後,就通過電子郵件發出通知,要求她搬出國會大廈的辦公休息室,以便此處被重新安排成議長辦公室。郵件中寫道,「請在4日騰出空間,房間的鎖會重新設置」。

佩洛西發布聲明稱,她正在家鄉出席參院前議員范士丹(Dianne Feinstein)的追悼會,3日稍晚已由眾院少數黨領袖傑福瑞斯(Hakeem Jeffries)辦公室的工作人員協助,將辦公休息室的私人物品清空。

國會大廈的辦公休息室與議員的個人辦公室不同,只有少數眾議院高階議員擁有類似的額外空間。

佩洛西批評,「這次驅逐與傳統背道而馳」。她說,所有人都在等待共和黨領導層做出所有重要決定,但新任臨時議長採取的第一項行動竟是下令要求她搬出國會大廈辦公室。她希望共和黨領導層「回到對美國人民真正重要的事情上」。

佩洛西曾多次擔任美眾議院議長,最近的一次擔任眾議院議長是從2019年至2023年1月。她的繼任者麥卡錫於10月3日被罷免。但二人都保留了眾議院議員的職位。

眾議院在罷免麥卡錫之後休會一週。新議長選舉定於10月11日舉行。

麥卡錫是美國歷史上第一位被罷免的眾議院議長。麥卡錫被罷免後表示,他不再參選眾議院議長。

麥卡錫剛剛提議並通過了45天短期政府支出權宜法案,這是引發共和黨部分議員發起罷免投票的直接誘因。在此之前,麥卡錫的多項行動也令共和黨內部分保守派議員不滿。

(責任編輯:歷澄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