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國安局揭中共介選新手法 與公關公司操作民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04日訊】中華民國國安局長蔡明彥週三(4日)到立法院備詢,對於中共介入明年台灣大選,蔡明彥揭露中共的可能手法,除了軍事恫嚇,製造假消息,也包括與公關公司操作民調、影響輿論等。

針對境外勢力干預明年台灣大選,國安局長蔡明彥示警中共介選手法。

國安局長蔡明彥:「那我們不排除像中共可能會在選舉過程當中,透過一些政治議題的操作來對台灣的選民進行一些認知作戰的操作,那比較要關注的是在於說包括有一些軍事脅迫的動作,或是經濟施壓的動作,那另外再配合到爭議訊息的操作,那可能也要注意到中共也有在跟台灣的一些公關公司,在進行一些民調,那這些民調發布也有可能會對台灣選舉過程當中,產生一些影響。」

蔡明彥在立法院備詢指出,除了軍事脅迫、操作民調、假訊息介選,中共也藉由貿易障礙,施壓台商,以及地下賭盤、線上博弈干預選民意向,還有招待地方基層代表旅遊。

民進黨立委林靜儀VS.國安局長蔡明彥:「介選樣態裡面有一部分就是邀請台灣,各種社團或是基層的代表到中國大陸來訪問,提供落地的招待,那過程當中有沒有一些違法的狀況,在他們回來之後會加強瞭解。」「因為他們要去有一些有身份的人他們還要跟你們做申報,所以局長你們這邊要注意。」

中共招待里長、農會幹部等基層到對岸旅遊,已成常態。立委提醒,過程可能有交付現金,規避檢調查緝金流,呼籲主管機關留意未來三個月相關各方動態。

新唐人亞太電視黃亮、劉姿吟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