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忙 美國會騷亂嫌疑人之一牢房裡做媒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03日訊】紐約一名年輕人被指控於2021年1月6日在美國國會大廈外與警察發生衝突,在等待判決的漫長過程中,他在牢房裡打造他的媒體事業。

紐約州東南部沙利文縣(Sullivan County)28歲的愛德華·朗(Edward Lang)是2021年美國國會大廈騷亂事件中被捕的數百人中的一員。2021年1月16日,他在紐堡(Newburgh)的公寓被捕。

愛德華共面臨13項指控,其中包括襲擊警察。檢察官聲稱,視頻證據顯示,愛德華對警察拳打腳踢,並用棒球棒擊打他們,並一度越過他的同伴繼續襲擊。他被指控在美國國會大廈騷亂中非常凶猛地襲擊,而且戰鬥時間很長。

2021年1月6日,時任總統川普的支持者在美國國會大廈與警察和安全部隊發生衝突。聯邦調查局(FBI)確認這張照片中手持盾牌和棒球棒的男子是愛德華·朗(Edward Lang)。(Brent Stirton/Getty Images)

據紐約《新聞日報》(The Journal News&lohud)報導,愛德華對該事情的看法截然不同。他稱警察是當天的侵略者,並稱自己是一名「政治犯」,被不公正地關押在「華盛頓古拉格集中營」970多天,並且沒有被定罪。

愛德華在2021年拒絕了一項可能意味著最高八年監禁的認罪提議,他原定於今年1月份接受審判,但他的審判被重新安排了兩次,最後定於10月10日。由於愛德華向最高法院提出上訴,該日期被取消。

愛德華的律師正在尋求駁回對他最嚴重的指控,認為檢察官濫用了「妨礙正式官方程序」的指控,以加重他和其他被告的刑罰並阻止抗議。(「官方程序」是指國會對拜登總統選舉勝利的認證。)

最高法院尚未決定是否審理上訴,並且要在檢察官10月30日之前提交反駁後才會決定。與此同時,新的審判日期也尚未確定。

愛德華利用獄中時間開展了一系列媒體事業,將國會大廈事件描繪成正義事業,並將像他這樣的被告描繪成英雄和烈士。

愛德華化名傑克(Jake)建了一個播客,他在播客中採訪了「讓美國再次偉大」(MAGA)名人和牢房裡的「一月六人」同伴。他有一個網站,上面有支持1月6日事件的紀錄片。

他開設了一個在線帳戶,為1月6日事件的被告們籌集法律費用,他還在出售他的書《愛國者囚犯》(Patriot Prisoner)。他創辦了一個名為「祝福新聞網」的流媒體電視網絡,他將其稱為比其它右翼媒體更大膽的「基督教保守派」頻道。

這些主要藉助監獄提供的平板電腦以及助手和外面其他人的幫助。「我很高興能忙起來」,愛德華在最近的「政治犯」播客中談到,「感謝上帝的恩典,我在牢房裡可以打電話」。

「我們有他們給我們的這些小平板電腦,我可以發短信和打電話給別人,整天打電話是相當昂貴的。但我有時一天可以打大約10、12或14小時的電話。」他說。

愛德華的父親內德·朗(Ned Lang)去年在一次電視採訪中說,兩名助手正在為他入獄的兒子工作,並幫助他創建了自己的網站J6Truth.org。他稱讚了兒子和他的新追求,並稱發布的視頻顯示警察引誘和平抗議者進入國會大廈以誘捕他們。

「我的兒子是一名創業家;他在電子或信息領域非常有天賦。」內德·朗說。

據愛德華LinkedIn頁面上的描述,從紐約市亨特學院退學後,他創辦了一系列在線業務,銷售「Harlem Pusher」帽子和電子菸產品,並經營了一家模特經紀公司,還創辦了支持「言論自由」社交媒體網站Liberty Centric。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