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輔召開27國外長會議 歐美重申繼續援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03日訊】週一(10月2日), 歐盟27個成員國的外長,首次在基輔召開會議,表達對烏克蘭堅定持久的支持。外界稱,會議具有歷史意義。

週一, 基輔首次召開歐盟27成員國外長會議,商討如何持續援助烏克蘭。這也是歐盟27國代表第一次在歐盟以外舉行類似會唔。

荷蘭外交部長布魯因斯·斯洛特:「我們會不惜一切代價,為了自由支持烏克蘭人民。」

外長們還向烏克蘭陣亡將士紀念牆敬獻了鮮花。

同一天,白宮表示,兩黨會就援助烏克蘭問題繼續與盟友保持聯繫。

白宮新聞秘書卡琳·讓‧皮埃爾:「正如我們從第一天起就看到的那樣,兩黨都支持繼續提供資金。」

週日,歐盟外交政策負責人博雷爾(Josep Borrell)表示,戰爭以來歐盟已向烏克蘭提供了約850億歐元的援助,年底前將就另外兩項援助和成員國磋商,即500億歐元的財政援助和價值200億歐元的軍事援助。

歐盟外交政策負責人博雷爾:「這是一種永久性的、結構化的支持,因為我們面臨著歐洲的生存威脅。」

澤連斯基總統對來自各國的堅定支持表示感謝,並向愛爾蘭、意大利和羅馬尼亞等國外長頒發烏克蘭國家勳章,稱戰爭勝利的關鍵取決於各國持續合作。

在週末的基輔「國際國防產業論壇」(International Defence Industries Forum)上澤連斯基表示,烏克蘭將儘快與國際組織和各國合作,大幅升級烏克蘭的國防工業,提升防空和排雷能力,提高導彈、無人機和火砲彈藥的生產。

英國「王家聯合軍事研究所」(Royal United Services Institute,RUSI)數據顯示,烏克蘭每月折損約至少1萬架無人機。外界擔心,中共近日限制無人機零件出口的舉動,將加深烏克蘭的供應鏈困境。

俄羅斯國防部週日(1日)表示,在過去24小時內,俄羅斯防空系統在烏克蘭領土上空攔截了37架烏克蘭無人機。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