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颱小犬海警發布 週三至週五影響最劇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03日訊】早安新唐人先帶您關心,中度颱風小犬的最新動態,中央氣象署昨夜已經發布颱風海上警報,預計週三到週五對台灣影響最劇烈,花東、恆春半島首當其衝,直到週六才會明顯遠離。來看到氣象局的最新說明。

中央氣象署資深預報員 朱美霖:「中央氣象署已經針對今年第14號颱風小犬發布了颱風海上警報,在4號到6號這段期間是颱風距離台灣最接近的時期,4號颱風大致是接近到台灣的東南部近海這一帶,而也因此這樣子的風向影響之下,在北台灣、東部、東南部這一代降雨是比較顯著,是一個比較明顯的,偏東北風有一些相互作用,再加上颱風的環流影響,也因此在這些區域的降雨的時間長,雨勢上也都會比較大一些。」

中度颱風「小犬」,目前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東方海面,向西北轉北北西進行,強度仍有增強的趨勢,預估週三、週四對台灣天氣的影響最明顯,今起風浪增強,且越晚越明顯;桃園至台南沿海空曠地區及蘭嶼、綠島、澎湖將有9至10級強陣風,其他沿海空曠地區及金門、馬祖亦有較強陣風;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馬祖易有長浪發生,並有3米或以上浪高發生的機率,請注意。

而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部、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其中東北部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降雨機率增加,且越晚越明顯,外出請攜帶雨具備用,花東地區也有局部的陣雨,而中南部天氣則變化不大,仍為多雲到晴,午後僅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溫度方面,北台灣雲量偏多,白天高溫為28至30度,不過其他地區仍有32到34度左右,且近中午紫外線偏強,外出還是要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