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第一款塑料冰淇淋問世 您敢吃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03日訊】世界上第一款用回收塑料製成的冰淇淋問世了!濃鬱的香草味道十分誘人,設計者則是認為,意義重大。

燈光下,展示櫃裡的冰淇淋,綿密細膩,很精緻,還散發著香草的甜味。

來自意大利的27 歲藝術家兼設計師奧托拉尼在倫敦藝術大學介紹,這是世界上第一款用回收塑料製成的冰淇淋。雖然看上去非常誘人,名字卻會叫嚇人一跳,它被命名為「罪惡的味道」((Guilty Flavors))。

藝術家兼設計師埃萊奧諾拉·奧托拉尼:「項目靈感源自於對塑料回收系統跟不上潮流的巨大挫敗感。儘管有關塑料的信息已非常全面,但塑料生產並沒有減少,實際上還在增加。」

奧托拉尼說,目前世界上只有1%的塑料被回收。

來自英國愛丁堡大學的生物技術學家薩德勒博士是塑料冰淇淋的發明者。早在2021年,薩德勒就在《生物化學家》雜志上發表文章,介紹細菌酵素能讓塑料改變性質。

愛丁堡大學生物技術學家喬安娜·薩德勒:「不同的酵素會(讓塑料)發生不同的化學反應。如果把它們連接在一起,你可以得到很多不同的化學產品。」

薩德勒介紹,塑料是分子組成的聚合物,細菌和酵素可以拆開這些聚合物的鏈條,從而產生新產品。比如苯二甲酸乙二醇酯((PET))塑料能分解出香草醛,這種分子具有香草的味道。

不過,吃回收塑料製成的食物安全嗎?

喬安娜·薩德勒:「我們非常明確,(塑料加工的食物)必須完成跟其它食物一樣的監管流程,符合食品標準。」

話雖如此,這款塑料冰淇淋,您敢吃嗎?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