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意變身 功能強大 德國機器人汽車超強亮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03日訊】德國誕生了一款功能強大的機器人汽車可以在機場和城市裡,完成各種各樣的複雜工作,解決人們的很多煩惱。一起去看看。

這輛自由穿行的汽車,就是德國最新誕生的一款「城市機器人」(Citybot)。它能智慧變身,只要掛上不同的車身,就能完成不同的任務。

而且只要有電、有氫氣,它就會不知疲倦地24小時歡快勞作,完全不需要休息。

EDAG 概念與產品企業主約翰尼斯·布萊克曼:「白天,它可以運送乘客、貨物,晚上,整個夜間,它可以完成都市區的工作,比如修剪草坪、收垃圾、鏟雪、掃馬路、澆樹等等。」

在繁忙的機場,「城市機器人」可以充當調度車,引導飛機進入停機坪,也可以幫忙轉運行李。

而在市區裡,「城市機器人」可以變成勤勞的清潔工,在街頭尋找並清理垃圾,還可以掛上垃圾箱,清空垃圾桶。

如果挂上更大的車廂,「城市機器人」還能變身小客車,為旅客提供代步。

EDAG概念與產品企業主 約翰尼斯·布萊克曼:「為了能讓它全天候工作,設計了大量模組,以讓這款概念車能最終實現盈利並高效運作。」

布萊克曼介紹,作為智能汽車,「城市機器人」還可以根據任務收費,自動承接任務,為車主賺錢。

這款機器人汽車已經在法蘭克福完成測試,下一步計劃在機場和機動車較少的西班牙巴塞羅那超級社區試用。

至於這款「城市機器人」的上市時間,現在還是未知數。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