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大破解】中國大型民企都是白手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03日訊】歡迎收看10月2日週一的《新聞大破解》,本集破解新聞來賓:資深政經評論家 吳嘉隆,時事評論人 桑普,主持人張東旭。

今日焦點:打恆大就是打背後靠山!中國所有大型民營企業都是白手套!上海城投設武裝部,中央空了、地方割據訊號?中共國若倒下台灣如何因應?全球化2.0,台灣將脫胎換骨!

十月一日中國百姓的國殤日,全球許多城市有反共抗暴集會。中共十一活動,習近平談話表達憂慮、高層一片撲克臉;黨媒聲稱北京正成為「世界思想首都」,是高級黑嗎?

中共對恆大集團抄家許家印,國資平台拋售房產,房價會否自由落體?系統危機金融海嘯將來了嗎?上海城投公司還設置武裝部,要幹嘛?

亞洲股市前三名日本、台灣、越南,日本台灣合作前景如何?

中共十一 習憂前路提疫情與台灣 李尚福消失 高層撲克臉
中共十一竊政74周年,習近平9月28日在活動發表講話,並非逢五逢十,被認為打破慣例,反而通常發言的總理卻沒有致詞。習近平談到「前路非一馬平川」,還就台灣議題重提所謂「一中、統一」舊調子,還提到了經濟、「疫情防控」;讓人擔心是否疫情海嘯會再來。

桑普吳嘉隆觀察,中共十一活動、習近平談話。

抓恆大 國資拋售 房價自由落體?上海城投設武裝部賴帳?
當中共推出政策救房地產市場,房市持續下落,恆大創辦人許家印父子突然被抓,此外,北京、廣州、濟南地方國有資產平台,大量拋售房產。上海城投公司還成立了武裝部。

►桑普、吳嘉隆,解讀中共對恆大出手、中國房產市場後續走向。系統性危機是否正爆發?

日台越摘亞股三元 日GDP 30年新高 日台攜手新經濟?

中國經濟衰退、房市高速惡化,中、港股市也被拖累。亞洲股市今年三強是,日本、台灣、越南,日本第二季GDP成長率修正後高達4.8%,30年來最佳。

外國投資者拋售中國企業股票,在第三季明顯加強、創新高紀錄。日本大廠大舉撤離中國,之前的空調大廠大金、科技大廠索尼,最新傳出三菱可能在中國停止汽車生產。此外,日本在高科技布局,與台灣台積電等供應鏈緊密合作,也將與美、韓、歐洲、印度合作。

►吳嘉隆觀察(1)日本經濟前景?(2)日商曾把台灣當前往中國大陸的跳板,如今亞太新經濟格局,台灣的角色?

全球十一抗暴反中共極權 黨媒高級黑「世界思想首都」?

十一中共建政、竊政日,被許多中國民眾稱為「國殤日」,在紅色《國安法》之前的香港,也是訴求自由民主的日子。這一天,在許多地方包括台灣,舉行抗暴活動。

中共10月將舉行「一帶一路」論壇,十年來輸出極權,還要輸出所謂「中國式現代化」,習近平最近說首重「必須由頂層設計著手」,中共新華社刊文聲稱北京正成為「世界的思想首都」。怎麼解讀?

►桑普觀察全球十一抗暴的意義。

新聞大破解在YouTube成立子頻道,節目的精采片段,都可以在那裡看見,也請大家按讚、訂閱、分享。也歡迎大家使用乾淨世界新平台,訂閱《新聞大破解》頻道。

歡迎訂閱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News_Insight
YouTube子頻道:https://www.youtube.com/@News_Insight01
歡迎訂閱乾淨世界頻道: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6RiWa3FrJpLhhe10c0c
新聞大破解Twitter:https://twitter.com/NInsight2023
新聞大破解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NewsInsight2023/

新唐人亞太電視《新聞大破解》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