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發射第三次衛星 俄羅斯是否提供技術支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03日訊】朝鮮已經預告,將在10月份進行第三次軍事偵察衛星發射。而俄羅斯是否對其提供技術支持,引發外交關注。

今年5月和8月,朝鮮兩次發射軍事偵察衛星,但都以失敗告終。隨即朝鮮宣布,將在10月進行第三次偵察衛星發射。

有分析認為,為了最大程度的提高先進技術,有可能在勞動黨建黨日前後進行發射。

特別是不久前,朝俄首腦會談後,普京表示將支援朝鮮人造衛星開發,提供火箭和太空技術支持。

而對於朝鮮來說,經過兩次失敗,第三次發射的成功與否變得更加重要。如果第三次發射仍然失敗,朝鮮可能會更積極的要求俄羅斯提供包括運載火箭在內的太空技術支援

同時,朝俄首腦會談後續動向也備受關注。

根據朝俄首腦達成的協議,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將於10月訪問朝鮮。外界分析,拉夫羅夫的訪問,可能為普京訪朝做準備,同時,還將協商兩國加強軍事合作方案。

朝鮮第三次偵察衛星發射,以及朝俄關係的加強,使外界再次聚焦韓半島的局勢發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燕韓國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