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出門先虧一半 十一長假機票大跳水網友吐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02日訊】中國大陸中秋,十一長假期,不少人提前半個月到一個月就買好了機票,不想機票價格卻出現大跳水,「還沒出門,先虧一半」,相關話題衝上熱搜。

「提前買的,現在一看票便宜了一半」「還沒出門,先虧一半」「我以為我買的是機票,沒想到我買的是股票」……網絡上對機票價格跳水的吐槽聲也不絕於耳。

有網友稱:「可坑了!給我媽訂的運城去哈爾濱,9月份訂的2,600,現在訂來返只需要1,400。越早越便宜不適用了。」

「我記得以前機票提前越久買越便宜,越臨近買越貴,現在怎麼行情變了?」

不少線路的機票價格相比一個月前降價高達50%以上。 網友曬出自己的購票經歷,直呼讓人崩潰。

還有網友稱,根據以往經驗提前一個月訂購機票,於9月2日給家人以4,600元的價格訂購。到了9月22日,該網友安排好自己工作的請假安排,以2,660的價格給自己訂購了機票,正當網友心中暗喜時,9月26日查看機票價格,該日機票價格已經降到1,860元。網友直呼,門還沒出就虧了3500元。

飛豬數據顯示,近一週假期的機票預訂均價環比兩週前下降了22%。

據陸媒報導,十一假期期間許多行榜的機票價格確實較低,如10月2日20:55國航CA1866廣州-上海班次,經濟艙機票價格為560元(含機建燃油)每張,而平時一般是960元(含機建燃油)左右。

旅客羅女士對南方都市報吐槽,考慮到確實要出行,她在看到預訂頁面提示「僅剩兩張」的情況下,她購買了機票,但想不到購買後,機票開始一直降價。

羅女士表示,「我非常理解機票會有浮動價格,我不能理解的是,關於他們平台的這種大數據識別宣傳機制」。羅女士表示曾給平台打過多次電話。平台解釋的是,提示僅剩兩張,是這個價格僅剩兩張,賣了這兩張之後就會賣其他位置的票。

十一長假前機票價格大幅跳水,有網友稱:「航空公司發現坐飛機出去玩的並沒有想像那麼多。」「這說明沒那麼多人出遊。」

有業內人士表示,機票價格是航空公司根據市場供需波動實時調整的。可能業內根據五一的熱度進行定價,在預售階段定價較高。但由於實際需求沒有達到預期,銷售情況不如人意,所以機票價格又大幅降低。出現這種日期臨近還大幅降價甚至團散倒掛的情況是最忌諱的,說明航空公司預判嚴重失誤了。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