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亞運突發事故 裁判被鏈球砸中 右腿骨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02日訊】杭州亞運會突發事故,一名中國裁判遭高速飛出的鏈球砸中,被醫務人員緊急抬離現場,引發關注。

9月30日晚,在杭州奧體中心體育場舉行的亞運會田徑項目男子鏈球決賽當中,一名卡塔爾選手投擲鏈球不慎失手,重7.26公斤的鏈球擊中一位裁判的腿部。

現場視頻畫面顯示,這名選手在投擲鏈球前的快速旋轉中,鏈球突然飛出。鏈球打到裁判的小腿正中前方部位,裁判的右腳長褲破損,傷口流血。

失手的比賽選手贊卡維(Ali Al-Zenkawi)一臉驚愕,迅速趕到受傷裁判身邊,用雙手按住後者的大腿,試圖幫他止血。大會醫療人員之後趕到,為受傷裁判簡單包紮,抬上擔架送醫。

據悉,39歲的贊卡維是一位經驗豐富的鏈球選手,曾在2007、2011及2013年的亞錦賽贏得冠軍。

10月1日,杭州亞運會賽事總指揮部醫療衛生指揮中心通報,這位受傷者叫黃勤華,男,62歲,競賽部國內技術官員(裁判)。9月30日19時55分,在杭州奧體中心體育場鏈球比賽區被鏈球砸傷,導致右側下肢脛腓骨開放性骨折,目前生命體徵平穩。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