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十一前夕 大陸出現民主自由訴求標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02日訊】

十一前夕 大陸出現民主自由訴求標語

十一前夕,廣東等地出現要求自由、民主訴求的標語,當局緊急清理。

據大紀元報導,有大陸民衆向他們爆料稱,日前在廣東一個城市街頭,出現寫有「言論自由」訴求的標語,很多路人看到後拍照。但沒過多久,警察到場,把周圍所有人的手機都檢查一遍,要求刪除照片,並恐嚇人們不要把這件事說出去。

爆料人提供的照片顯示,在一塊黑色柵欄的宣傳牌上,有一段手寫的黑色標語:「言論自由,百姓訴求。放飛自我,民主遨遊。齊心牽手,刷出自由。」

另外還有一處,標語用紅色墨水手寫,內容與黑色版 標語完全相同。

爆料人稱,下班再經過那兒的時候,標語都已經被清理了。

除了廣東,石家莊也出現抗議標語,9月27日有網友在中山路天橋上,拍攝到「結束帝制」四個大字。

全球聯動 海外華人舉行十一抗議集會

在海外,一些華人把10月1日稱作是中國的「國殤日」。10月1日前後,多個民主團體和人權團體在在全球範圍內,發起十一抗議集會,在日本、德國、澳大利亞、紐西蘭、芬蘭、英國、加拿大等國,都有民眾在中共駐該國大使館和領事館門前抗議。

9月30日,在中共駐舊金山總領館門口,有大批抗議者聚集。人們高舉反共標語,呼喊口號併發表演說。

集會的發起人之一中國民主基金會主席方政在演講中說,中共這個政權號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但它從根本上把中華的優良傳統給否定了,很不『中華』;中國共產黨本來就是外來的,我們稱他為『黃俄』,所以他也不『人民』,從來沒有得到人民的授權,是一個竊取的政權;它是一個一黨獨裁的專制政權,更不是『共和國』。因此,它是一個不被承認的非法政權。

據瞭解,10月1日下午,洛杉磯也將舉行抗議中共暴行的集會活動,同時還將進行車隊遊行抗議活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