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片不靈了?陳凱歌《志願軍》票房慘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30日訊】大陸導演陳凱歌執導的歪曲歷史的韓戰大片志願軍:雄兵出擊》,製作成本高達6億元(人民幣,下同),但在正式上映首日的9月28日,票房只有2,700萬元。觀眾和網友紛紛直呼「愛國片不靈了」。

公開資料顯示,電影《志願軍:雄兵出擊》由中國電影股份有限公司領銜出品,中國新聞網等聯合出品,中國電影股份有限公司發行。

該片上映前,中共官方開足馬力宣傳。據「中國新聞網」報導,影片導演陳凱歌9月27日攜出品人、總製片人陳紅(陳凱歌之妻)及演員辛柏青、黃曉明、朱亞文、張子楓、王驍、陳飛宇(陳凱歌之子)在丹東路演。報導中聲稱,該片「必將是2023年國慶檔全家共同觀影的首選」。

而該片即使在「中秋」「十一」的雙黃金檔也遭遇滑鐵盧,除了首日票房只有2,700萬元,而且截至10月1日21時,上映4天總票房也只有2億元。不僅於中共2年前的同類洗腦片《長津湖》的同期票房相差甚遠,而且也趕不上此次同檔期的主旋律電影《堅如磐石》《前任4:英年早婚》。

眾所周知,《長津湖》號稱中國影史成本最高的電影史詩級戰爭大片,2021年9月30日在中國大陸上映後,被愛國小粉紅們瘋炒到引爆當年「國殤日」檔票房熱度,上映5天收入19.12億元,最終達57.7億的票房。

據網易號「一隻雪白的大烏鴉」披露,有平台最近預測,《志願軍:雄兵出擊》在大陸的總票房估計只有7億元左右,如果考慮製作成本高達6億元,需要大約15億的票房才能回本,即是說該片可能虧損8億元。

該文強調,「電影影票房仆街的主要原因,是大眾對主旋律電影已經產生了審美疲勞。」與此同時,「市場口碑對票房也產生了重要影響。」

陳凱歌執導的《志願軍》遭網友吐槽。(網絡圖片)

網民紛紛留言,《志願軍:雄兵出擊》「符合政治,易引起群眾情緒波動。這種題材不就是歌頌嗎?沒啥深度」,質疑「志願軍真的志願嗎」,表示該片是「戰狼愛好者天堂」、「不看雞血電影」。

還有網民質疑該片導演的國籍:「陳凱歌一家美國人,還賺愛國片的錢,無恥!」,嘲諷「一個美國人,教一群中國人如何愛中國,這個教訓深刻」、「陳導說,你們要像志願軍一樣,我先加入美國人民」,並炮轟:「票房分志願軍老兵嗎?不然跟吃人血饅頭有啥區別,我才不給美國導演送錢。」「最煩這種把愛國當生意割國人韭菜的玩意。」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