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農民捉偷雞賊 逮到隱身130多年稀罕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9日訊】澳大利亞南部的一位農民為保護他的雞專門設置了陷阱,他預計會捕捉到野貓或狐狸,然而,本週,陷阱中出現了一隻奇異的傢伙。

週二(9月26日),蔡寶齡(Pao Ling Tsai,音譯)照慣例去檢查他的陷阱,但他「不知道」那這個盯著他看的生物是什麼。

他在一封電子郵件中告訴「麥克拉奇新聞」(McClatchy News),26日一早,他聽到雞群發出「恐慌」聲,就衝到外面。然後,他發現了一個有斑點的生物。

他用塑料雞籠捕獲了這隻生物並拍了照片分享,希望能辨認出這隻動物。野生動物官員確認其為斑尾虎鼬(Tiger Quoll)。

斑尾虎鼬又稱帶斑袋鼬、斑尾袋鼬、斑點袋鼬或虎貓,是澳大利亞大陸上體型最大的肉食性有袋動物。斑尾虎鼬在全球範圍處於瀕危狀態,根據最新統計,全球僅剩不到5,000隻。

「我原本以為會找到一隻貓,但結果卻發現了這隻小動物」,蔡先生告訴澳大利亞廣播公司東南部廣播公司(ABC South East SA),「這太不可思議了。一開始我不知道那是什麼。」

國家公園和野生動物管理局(NPWS)石灰石海岸地區護林員羅斯·安德森(Ross Anderson)告訴澳大利亞廣播公司(ABC),南澳大利亞斑尾虎鼬目擊事件最後一次官方記錄是在19世紀80年代。據該媒體報導,130多年來,該物種在當地一直被認為已經滅絕

「這確實是千載難逢的事件。」安德森說。

但蔡先生捕獲的那隻斑尾虎鼬設法從籠子損壞的一角逃了出來。但第二天,NPWS設置的一個陷阱捕獲了一隻,可能是同一隻。

有了這一令人難以置信的發現後,蔡先生在他的農場周圍放置了魚片,並在27日連夜安裝了攝像機,看是否能拍攝到其它斑尾虎鼬的鏡頭。

「我肯定還有更多——當我今天早上(28日)出去時,所有的食物都被拿走了」,他說,他已將視頻提供給NPWS,看看是什麼動物吃了食物,他認為那是另一隻斑尾虎鼬。

安德森表示,NPWS會對這隻動物進行基因測試,以找出它可能來自哪裡。「我們還將安裝一些夜視攝像頭,以確定該農場或海灘港地區是否有更多斑尾虎鼬」。

「一百多年來,這裡沒有任何關於它們的官方記錄或照片證據」,他補充說,該物種最後一次被記錄是在布爾山森林和羅布附近。人們認為它們在東南部滅絕的部分原因是棲息地的喪失,但是它們可以在任何地方生存,從森林到更開闊的鄉村。

安德森表示,他的團隊熱衷於確定這隻動物來自哪裡,以及它是否屬於更大的種群。「我們設置了更多的陷阱,我們希望看看是否可以捕獲或拍攝更多」,他說,但他敦促當地人不要試圖捕獲。

「我們設置的陷阱不會傷害動物。我們不建議人們嘗試誘捕它們或親自與它們互動」,他說,但追蹤攝像機確實是記錄和監控它們的好方法。

經過獸醫檢查和DNA檢測後,28日,NPWS將被捕獲的斑尾虎鼬釋放到一個祕密地點。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