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長假將至 大規模出行潮恐釀疫情擴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9日訊】中國新冠肆虐,長假將至,民眾擔憂大規模出行潮,恐釀疫情擴散

成都民眾:「新一輪的新冠肺炎應該又來了。這兩天公司裡面大量的人感染。像昨天我們小組中秋聚餐,8個人有一個剛剛好,有兩個正在發燒。八分之三的感染率還是比較高的。而科室裡面也是接連中招。」

武漢協和醫院麻醉科主治醫師凌楚眠:「,醫院的發熱病人變多了。我看有朋友在朋友圈裡說,『 死去的新冠又開始攻擊我了』。其實它哪裡死啊,新冠一直在變異。世衛組織已經把新冠變異株EG.5列為重點關注株。它的感染性比以往的變異株更強,在人群中,導致重症和微重症的機率更大,病程也是比較長的。這個變異株有傳播快、逃脫能力強的特徵。再加上現在人群的防護基本聊勝於無,大家可能不知不覺就感染了。」

新冠病毒在中國持續蔓延,很多醫生民眾表示這波新冠病毒感染率很高。此外,近日,上海、江蘇、陝西等多地疾管部門發文稱,近期發燒門診出現就診小高峰,其中多以兒童為主。有醫生表示,新冠疫情後,孩子們經歷了流感、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等數輪感染性疾病,從今年7月開始,得支原體肺炎的孩子明顯增加。

山西長治市婦幼保健院新生兒科主治醫師趙晨:「最近啊,門診上有很多支原體感染的孩子。就說我們醫院收治的一個6歲的孩子,發燒咳嗽6天,一做CT一測肺,基本上全白了。最近很多孩子,都有反覆的咳嗽和發燒。」

中國長假將至,民眾擔心,大規模出行潮,交叉傳播,可能會使疫情惡化。

近期,廣東、廣西、湖南等地疾管中心發布通知,近期進入紅眼症高發生期。

廣東省人民醫院眼科副主任醫師羅曉陽:「這兩個星期,門診多了很多紅眼病的小朋友,甚至成年人也有。」

廣西民眾:「從(紅眼症)爆發那天起,我差不多每天要洗個十幾二十次手,就是不管摸到什麼東西,總要洗洗手,而且我還沒有去揉眼睛什麼的那些習慣。結果,躲不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王嬿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