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駐美使館要求中國公民登記 華人不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8日訊】最近,中共駐美國的領事館發布通知,要求在美國的中國公民登記個人信息。許多海外華人對此表示不滿,認為中共侵犯隱私,根本不會保護僑民

最近中共駐美國的多個領事館發布最新通知,推出「海外公民登記」。要求在美國的中國公民下載外交部「中國領事」應用程序,填寫個人準確、完整和真實的信息。

中共官方宣稱,此舉是為了幫助中共駐美國大使館和總領事館掌握更精準的個人信息,為在美國的中國公民提供所謂的及時和有效的領事保護和協助。

旅美華裔林先生:「中共政權它實際上根本就不會向國民提供像樣的領事保護的。當時在2011年,『3·11』日本地震的時候,當時我在現場,我們就已經接過幾個中國大陸的公民說,領事館不管我們。他根本就沒有任何領事保護可言,那你提供資料給他來做什麼?」

居住在洛杉磯的華裔人士林先生向新唐人電視台表示,他反對向中共領事館提供個人信息。

林先生:「它這個國民登記用途,那它登記過來做什麼?那就是來監控了,對不對?我不會向中國當局提供任何的登記資料。我也不建議任何與中國有關的人,因為任何原因向這個國家提供任何資料,並且應該最大限度防止這個政權取得你的資料,因為這個政權根本就不值得信任。」

美國硅谷通訊網路資深工程師鐘山也表示,海外中國人提供資料給中領館,除了被它監控之外,沒有任何用處。

美國硅谷通訊網路資深工程師鐘山:「當一個人去登記的時候,那麼他默認他在牆內的家庭親屬,就成為中國共產黨的人質,那麼你在海外的一言一行,或者在國內的家庭親屬的言行,都是被監管的程度。那某種程度上相當於用國內的家庭親屬,去監控,或者去制約海外的人的言論自由及其他的各種自由。」

鐘山指出,隨便透露個人信息,華人很有可能在出入境時遭中共海關刁難。

鐘山:「如果填了這些詳細信息的話,當自身在出入境以及自己的家庭親屬在出入境的時候,都會有更多的監管,那麼屢屢聽說,中國的海關以各種理由,該讓人家出境的不讓出,剪掉出境護照的一角。還有該讓入境的也不給入境,就是攔在海關外面,不給他進門,這種事情屢屢發生。然後事後也不見得給你一個說法,所以這個事情就變得風險很大。」

海外華人紛紛表示,中共政府這種政策是侵犯個人隱私。

鐘山:「中共共產黨無時無刻不在想著,把長臂管轄伸到海外居民的家門口,不管海外你是什麼樣的條件,不管你是窮是富,就是只要你出生在中國,只要你曾經擁有過中國的國籍,或者中國的戶口,那麼你到了海外,永遠要歸中國共產黨管。同時你要永遠要按照情報法,要為中國提供無償的,或者說近似於無條件提供各種各樣它想搜集的情報。」

此前有外媒下載「中國領事」APP進行測試,發現這款應用軟體要求用戶開放定位、相機、麥克風、手機通話等多項敏感功能,並強調涉及國家安全時,無須徵集用戶同意,便可收集用戶信息等,被外界質疑是「海外110」升級版本。

林先生則披露,中共在海外培養了很多特務監控中國人。

林先生:「大學裡的特務是很多,我在大學裡就有特務,而且我會非常確定,這個人是一個非專業的特務。中共的各個領事館,他都有聯絡網。每個大學,誰在哪?每個大學裡,你幫我去打聽這個人的情況,你幫我去做什麼什麼東西。他們都只會做這種事情。他需要他的監控網,需要他活動網,所以他需要收集大量資料,而在其他國家的中國系的學生,就是他們最好的工具。」

林先生說,一個正常的國家不會拿國民,僑民登記的資料來進行監控或是威脅,中共這種行徑必須要在國際社會上得到充分曝光。

編輯/孟心琪 採訪/易如/tony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