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酸大王」張核子插足預製菜 輿論譁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8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中國預製菜產業加速擴大,多地預制菜產業園相繼動工,自從大陸預製菜進入校園引發家長強烈反彈後,近日,「核酸大王張核子被曝光插足預製菜行業,引發輿論憤慨。

據大陸媒體報導,企查查數據顯示,截至9月25日,中國新註冊51.7萬家預製菜產業鏈相關企業,而2020年開始,產業規模加速擴張。今年以來,廣東、廣西、湖南等多地預制菜產業園相繼動工。

四川餐廳老闆左先生:「預製菜的保質期最長的有一年,保質期這麼長,肯定有很多添加劑啊、防腐劑啊,根本沒法吃啊,沒有監管。預製菜肯定是高層領導要推廣,他們吃的是特供,資本投入進去搞預製菜,如果收得差不多,他又搞其它的,他們有的是辦法搜刮,早就把他們看透了。」

最近,「核酸大王張核子被曝插足預製菜行業,企查查顯示,武漢核子農業科技有限公司於今年5月22日成立,由深圳市核子基因科技有限公司100%控股,該公司實際控制人是張核子。8月7日,武漢核子農業科技申請註冊了一則名為「九穀益聖」的商標及圖形商標,國際分類均為30類方便食品。

上海市民馬先生:「做核酸他賺了大錢,現在又要搞預製菜,老百姓的韭菜拚命的割,利益集團拚命的賺錢,爛透了,到處都是欺負老百姓,關鍵他們自己不吃,吃特供菜,自己兒女送到外國去,老百姓有想法呢沒辦法表達,你跟他頂,他先把你滅了。」

家長反映,官方動用官媒宣傳預製菜,老百姓都心知肚明,家長們都反對預製菜進入校園,但反對的聲音都遭到當局封殺。

河北家長呂先生:「壟斷集團嘛,利益集團嘛,看上預製菜這塊市場了,學校的食堂啊,學校的食堂啊超市現在都被看作一塊肥肉,不給食堂現做的,哪裡有韭菜可以割,人家就能做到哪裡,太可怕唉,根本就沒有反抗的能力,也沒有渠道,目前就是坐以待斃。」

據中共官媒報導,預計中國預製菜市場規模2023年將達5100億元,2026年升至萬億元級別。今年中央一號文件也明確提出「培育發展預製菜產業」。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