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熊亂入慶生宴 母冷靜摀兒眼睛逃劫被讚英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8日訊】墨西哥一戶人家在公園野餐為兒子慶生,不料突然一頭黑熊亂入,母親為免兒子受驚嚇進而刺激了黑熊,全程將兒子擁在懷裡並摀住兒子眼睛,機智又冷靜的做法讓全家人逃過一劫,也獲得網友大讚英勇。

事件發在9月25日,住在墨西哥新雷昂州(Nuevo León)首府蒙特雷(Monterrey)的馬西亞斯(Silvia Macias)與親友來到當地的奇蓋普生態公園(Chipinque Ecological Park)野餐,以慶祝患有唐氏症的兒子15歲生日。

餐桌上擺滿了炸玉米餅、玉米捲餅、莎莎醬和薯條等生日大餐,一家人開心地享受著歡樂的時光。可能是餐桌上的食物太香了,突然來了一頭黑熊跳上餐桌上大啖美食。(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馬西亞斯看到黑熊闖入,雖然心裡很害怕,卻十分鎮定,機警的她深知不可以輕舉妄動,一旦刺激了黑熊後果不堪想像,於是將兒子擁在懷裡並摀住他的眼睛,她自已也一直雙眼低垂,儘量避免做出讓熊以是挑釁的動作。

一家人都安靜地坐在原地一動也不動,期間黑熊還將鼻子湊到兒子的頭邊聞了聞。所幸黑熊掃光了桌上的美食後就自行離開,沒有傷害任何人,這時一家人才鬆了一口氣。

馬西亞斯接受美聯社訪問時說,兒子非常怕動物,無論是貓還是狗,任何動物都讓他很害怕。所以要摀住他的眼睛,因為擔心他看到熊之後害怕會尖叫或逃跑,這會使黑熊受到驚嚇進而做出攻擊的行為。

馬西亞斯的朋友查帕(Angela Chapa)將黑熊亂入的過程拍攝下來並上傳到社群媒體,吸引了大量網友點閱,不少網友都稱讚西爾維亞英勇、冷靜,將孩子保護在懷中更是展現了偉大的母愛。

事後馬西亞斯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她並沒有多英勇,她只是一個保護兒子的母親而已。

一名參與這次生日慶祝會的家庭成員表示,這是他們第一次與黑熊有這樣的經歷,建議不要將食物帶入公園。

奇蓋普生態公園是美洲黑熊自然棲息地的一部分,園方也提醒遊客,不要將食物帶進公園,也不要餵食動物。

(記者紀惟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