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錢當鞋墊? 一華男在俄羅斯海關被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7日訊】近日,俄羅斯濱海邊疆區查獲該國最貴的一雙鞋墊,一名中國人試圖穿著「錢鞋墊」通過俄羅斯海關,但他的恐慌出賣了他。

據俄羅斯電視網絡REN TV週三(9月27日)報導,一名中國男子把近50萬盧布(約4萬元人民幣)塞進運動鞋裡當鞋墊。他打算乘坐普通巴士離開俄羅斯,但他在濱海邊疆區第二大城市雙城子(Ussuriysk,俄稱烏蘇里斯克)被海關人員拘留。

該男子在通過金屬探測器時非常緊張,當服務犬對他的運動鞋產生興趣時,他徹底慌神了。在錢鞋墊被發現後,該男子發誓其是在俄羅斯光明正大地賺到了這筆錢,但他沒有說明具體是如何賺到的。

該男子稱,他不知道是否應該申報這筆錢,因此決定把它藏起來。因試圖隱瞞貨幣,俄羅斯當局對其違法行為予以行政立案,他將面臨沒收資金和最高150萬盧布的罰款。

如果他沒有把錢藏起來,而是放進口袋或包裡,那麼沒有人會說一句話,因為這將是完全合法的。

俄羅斯聯邦海關署今年2月表示,攜帶俄羅斯盧布和現金外幣總額不超過1萬美元出境不受限制;如果單次攜帶總額超過1萬美元,則需要向海關進行出境申報

該男子提醒人們,在出國旅行之前,一定要仔細閱讀目的地國家的海關規定。

今年7月,俄羅斯海關查獲一宗鑽石走私案,走私者招數更高,將鑽石藏在內褲裡。據俄羅斯聯邦海關署新聞處發布的消息,海關人員在對從阿聯酋飛往莫斯科航班上的乘客進行檢查時,在一名烏茲別克斯坦國民的行李中發現了大量電子產品和40張寶石證書。

面對海關人員的質詢,該人謊稱沒有未申報物品。出於謹慎考慮,海關人員對此人進行了全身檢查。最終在其內褲裡查獲三袋鑽石。

據俄羅斯法律規定,價值1萬美元以上的物品必須繳納關稅,並且需提前向海關申報。

該男子解釋說,他是阿聯酋一家主要航空公司的員工,他到莫斯科探望親戚,並表示他不太了解海關規定,寶石只是他為親人買的禮物,他認為它們的價值不超過150萬盧布。

俄羅斯海關官員對沒收的鑽石估價超過500萬盧布(約5萬美元)。俄羅斯海關部門對此人以走私罪刑事立案。據俄羅斯聯邦法規,犯罪嫌疑人最高將面臨7年的監禁。

西伯利亞以黃金鑽石而聞名,2019年,一名俄羅斯婦女因試圖通過鞋子運黃金被捕。

俄羅斯海關官員使用金屬探測器發現她的鞋底貼著八個金圓盤。這些重達1.9公斤(4.1磅)的黃金總價值超過500萬盧布。

西伯利亞東部赤塔附近邊境哨所的海關發言人瑪麗娜·博伊科(Marina Boyko)表示,這名俄羅斯公民看起來「緊張且多疑」,她「不自然地將一隻腳放在另一隻腳前面」,這引起了海關官員的懷疑。

官方聲明稱,該女子為一名中國公民走私黃金。當年,俄羅斯外貝加爾邊疆區當局拘留了許多試圖將黃金走私到中國的人,其中一名俄羅斯人試圖在運動鞋裡藏10根金條而被捕。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