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在聯合國出醜 祕密信件被多國外交官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7日訊】一封中共祕密信件近日被聯合國外交官曝光,信件內容要求各國抵制在日內瓦聯合國辦事處舉行的「香港媒體自由」活動,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之子黎崇恩,將在這場活動發表演講,呼籲國際關注香港局勢。

為期5週的聯合國人權理事會(UNHRC)會議正在日內瓦舉行,「香港媒體自由」活動計劃於9月27日在該會議場邊舉辦,演講者包括黎智英的兒子黎崇恩(Sebastien Lai)。截至9月26日,黎智英在香港監獄服刑整整1000天。

就在26日當天,四名外交官向路透社證實,中共方面正在私下塞給多國外交官一封信,企圖攪黃「香港媒體自由」的活動。

消息說,中共這封信件在日內瓦聯合國外交官中廣泛流傳,信件內容要求各國「不要以任何方式參與這項活動」,信上說涉港問題純屬「中國(中共)內政,不容許任何外部勢力干涉」。

有四名外交官證實,他們收到這封信函,其中三人表示,中共外交官也單獨聯繫了一些國家,要求不要以任何方式參加或支持這場活動。

然而,一份文件顯示,迄今至少有22個國家共同贊助這場活動,包括美國、法國及德國。

現年75歲的黎智英擁有英國國籍,2020年8月遭港警以違反香港《國安法》為由逮捕,目前在赤柱監獄單獨囚禁,黎智英被控多項罪名,其中包括「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等罪,案件經多次延期後,目前暫定12月18日開審,最高可判處終身監禁。

在這次聯合國人權會議期間,包括「香港監察」(Hong Kong Watch)、「香港民主委員會」(Hong Kong Democracy Council, HKDC)等,67個國際人權團體聯署致函美國總統拜登,促請拜登呼籲中方無條件釋放黎智英等香港政治犯。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