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路口】中國疫情至少3億死 老胡涉間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6日訊】大家好,我是唐浩,今天都好嗎?

入殮師爆料,中國疫情死亡超想像?中共軍事動作異常,想偷襲金門馬祖?胡錫進揚言進犯台灣,向《紐約時報》洩密?(2023.9.26)|世界的十字路口

⊙歡迎訂閱我們在「乾_.凈..世_.界」分頻道:https://tinyurl.com/ymtdx9f9

中國疫情三年來究竟釀成多少人死亡,在官方極力掩蓋下迄今仍是謎。但有一位中國入殮師向海外爆料,抖露了驚人真相。

此外,中共軍方近期在台海的軍事行動非常異常,不但規模龐大,而且行蹤詭譎,究竟中共這一輪的軍事動作想要圖謀什麼?真的想偷襲金門、馬祖等外離島嗎?

與此同時,胡錫進公開揚言要進犯台灣,但卻可能讓自己陷入間諜與洩密的尷尬。怎麼回事?本集節目,與您聊聊。

先跟您說個消息,這個星期四(9月28日),也就是中秋節的前一天,我們會做直播節目,時間是美東時間9月28日上午9點半,也就是中港台時間的晚上9點半。如果您有什麼問題想聊的,歡迎留言告訴我們,我們到時候見。

好,來看今天我們要聊哪些話題。

話題一:中國疫情死亡超乎想像 入殮師揭密
話題二:中共軍事動作異常 台灣外離島恐遭殃?
話題三:胡錫進揚言進犯台灣 恐陷間諜疑雲

來看第一個話題。

話題一:中國疫情死亡超乎想像 入殮師揭密

首先跟大家聊一個疫情的最新消息。過去三年來,疫情在中國究竟造成多少人死亡呢,到現在還是謎。不過可以肯定的是,中共官方公布的疫情死亡人數肯定是造假的,我們過去這三年也拿證據出來分析過很多次,這裡我們就不重複了。但問題是,到底有多少人死於疫情呢?最近,有個最新的爆料解密了。

有一位中國安徽的入殮師叫李蓉,當然這名字是化名啊,畢竟得保護當事人的安全,這位李蓉本來是美容師,但後來疫情爆發後,美容生意都關門了,她就因緣際會地接觸到入殮師這一行,開始幹這行業。她常跟醫院、殯儀館打交道,也因此掌握到了疫情的死亡狀況。

李蓉對海外媒體透露說,他們縣的殯儀館,「屍體多到排到大馬路上去了」,當時他們當地的火葬場,每天都24小時工作,一天要燒遺體200到300具,最高峰還燒到500具。

最令人驚訝的是,李蓉透露說,全國殯儀館也對疫情死亡人數做了統計,他們內部統計的數據是死了2億多人,但是李蓉強調這個數據絕對是低估的、是不準的。因為很多農村地區根本沒有火葬,都是直接把人給埋了,所以還有很大一部分的死者是統計不到的。

所以她個人推測說,這幾年的疫情,全國死亡人數不會低於3億人。好,這個數字很嚇人,對不對?我們不是說李蓉的爆料就絕對是準確的,畢竟只要中共不公開數據,外界就很難查證真相。

但是李蓉的爆料確實引述了中國殯儀館的內部數據,至少超過2億人死亡,至少這數據可信度是高的。再加上中國這麼多農村可能沒有火葬,所以李蓉推估不少於3億人,其實也挺合理的。

重點來了,在1月16日,法輪大法創始人李洪志先生就曾經透露,雖然中共一直極力掩蓋疫情真相,但這波疫情已經造成中國死了4億人。現在中國殯儀館的內部統計以及入殮師的爆料,是不是跟這個數字很接近、很吻合?

所以說,千萬不要低估這場疫情對中國人民造成的傷亡,更不要輕信中共對疫情的造假統計和假宣傳。這個消息,提供您參考。

話題二:中共軍事動作異常 台灣外離島恐遭殃?

在過去一個星期,中共對台灣的軍事恫嚇不但規模升級,而且動作是相當異常。不但台灣軍方罕見地公布中共在福建大埕灣集結演訓,台灣國防部長也公開說「最近敵情異常」。

的確,中共先在9月17日出動了103架軍機騷擾台灣,創下單日的歷史新高;接著不但天天派出幾十架軍機和軍艦騷擾台灣,又在福建大埕灣出動了陸軍和陸戰隊舉行兩棲演習。但是呢,最讓人起疑的是,中共過去每次的大規模軍事舉動,都會搭配文宣系統的恐嚇宣傳,但這次中共卻只有「武嚇」,沒有「文攻」。反而讓人嗅到不尋常的味道。

不是汽油味啊,而是中共是不是要玩真的嗎?是不是真的要突襲台灣呢?尤其是,中共在9月24日推出了新招數,他們的軍機刻意跟在國泰航空的民航機底下,在台海飛行,想要躲避或者試探台灣的防空雷達偵測。這個詭異的戰術舉措,更是讓人懷疑了。

所以海外開始有些言論說,中共很可能要拿下金門、馬祖這兩個外島,一方面是對國內營造「統一祖國」取得了新勝利,另方面是對台灣政府擴大施壓。

我認為啊,這是個很有預警性的思維,只是在我看來,中共應該是不會想對金門或馬祖下手。

第一個原因,是金門現在是中共重要的統戰重鎮,不但郭台銘說要在金門簽署「兩岸和平協議」,柯文哲也說要在金門設立「和平實驗區」。如果中共在這個時候出兵攻打金門,不但自己毀掉「裡應外合」的統戰布局,明年的總統大選,親共候選人也就可以直接退賽了。

第二個原因,是金門、馬祖都遠離台灣,跟中國大陸非常靠近,特別是金門在生活機能上與廈門是緊密互動的。比如說,金門有一部分的飲用水就是來自福建。所以金門人民跟大陸是關係密切的,如果中共攻打金門,不就等於是攻打自己人?不就等於告訴全世界,不管你跟我多親密,我隨時都會消滅你?那這樣誰還敢相信中共呢?反而還要激發全台灣人民積極備戰,對抗中共的武裝侵略。

第三個原因,是現在的金門、馬祖,對中共來說,已經沒有太高的戰略價值。首先,金馬都距離大陸太近,所以即便拿下金馬,對中共擴大領海範圍沒有太大幫助。其次,金馬距離台灣太遠,占領金馬對於進攻台灣的威脅性,非常有限。

除非,中共想要「圍點打援」,也就是要拿金馬當誘餌,吸引台灣軍方或美軍去解圍,然後打擊這些援軍。不過這一點不管是台方或美方都能料想到,所以也不會輕易地中計。

因此呢,除非是中共想要通過占領金馬,來測試國際社會的反應,就像2014年俄羅斯先入侵克里米亞一樣,觀望國際社會怎麼反應,然後再來入侵烏克蘭。否則,入侵金門馬祖,對中共來說並沒有太大的戰略價值,反而還會搬石頭砸自己的腳。

不過,我建議台灣政府要留意,中共會不會想要偷襲澎湖、奪取澎湖,作為進逼台灣的中繼站。澎湖我去過,是個非常美麗的地方,特別是澎湖的海鮮非常美味,還有花火節。不過,澎湖的地理位置剛好就在台灣海峽中間偏東,距離台灣最近的距離只有50公里左右,所以澎湖的地緣戰略位置就非常險要。

過去有許多國家的海軍都曾經試圖占領澎湖,作為戰略基地,所以澎湖在歷史上發生過「四大戰役」,戰略地位就可見一斑了。

特別是明朝末年,「國姓爺」鄭成功曾經先攻下澎湖,接著再出兵台灣,把荷蘭人趕跑了,讓台灣成為「反清復明」的基地。而清朝康熙年間,清朝派施琅帶領水師也是先攻下澎湖,然後鄭成功的孫子鄭克塽在台灣宣布投降,台灣被納入清朝的版圖。這些戰役都說明了,澎湖對台灣的戰略重要性。

雖然有人主張說,現在都是導彈年代了,所以中共可能會直接繞開澎湖,速戰速決地直接登陸台灣本島做決戰。但是我們要記得,現在中共沒有足夠實力「速戰速決」拿下台灣,習近平現在對軍方也不信任,所以大規模動武用兵,應該不是他的首選。

但是,如果中共選擇用「以戰逼談」「以武逼統」,就不能排除中共可能會先占領澎湖,用近距離的戰爭恐懼來製造台灣社會內亂,讓台灣政府陷入「打也不是、不打也不是」的困境,最後目的是要逼台灣政府談判統一。

當然,台灣軍方也很清楚這一點,所以澎湖群島不但長期有8000名陸軍兵力部署,還有導彈、空軍、海軍和海巡的兵力駐守。澎湖已經可以說是台灣抗共第一線。

特別要注意,中共這次派出戰機躲在民航機底下掩護,飛行的航線就在澎湖附近,中共會不會想要試探台灣的防空警覺度,然後悄悄地安排對澎湖進行偷襲呢?這一點是得要格外留意的,畢竟料敵從寬,不可大意。

休息一下,來看個健康資訊。

現在的工業社會,不但有環境污染,再加上生活緊張,很多人出現呼吸道過敏和皮膚過敏的相關疾病。傳統韓醫認為,這些病變其實都跟肺部異常有關,像鼻炎、哮喘、肺病等等,都是因為肺部不健康、肺部積熱過多導致的。

韓國的扁康韓醫院院長徐孝錫,結合他50多年的行醫和研究經驗,用中草藥開發出「扁康丸」。扁康丸可以從根本上清除肺部積熱,讓肺部恢復健康,而鼻炎、哮喘和肺病就會隨之康復。而皮膚過敏和異位性皮膚炎,也會漸漸改善。

現在全世界已經有16萬名病患被治癒。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扁康丸的海外官網去了解,網址是https://pyunkang.us/ 。他們也有多國語言的服務電話可以免費諮詢,涵蓋歐美、澳洲、日本、台灣、香港等地,而且還有24小時的專家諮詢。

話題三:胡錫進揚言進犯台灣 恐陷間諜疑雲

《環球時報》是中共黨媒底下最激進的媒體之一,而它的前總編輯胡錫進,也是著名的「叼盤手」,也就是只要黨中央放出了什麼風向的消息,老胡總有辦法把這些消息拿來「講好中共故事」或者幫中共洗白洗地,這也是老胡在體制裡的生存之道。

不過,老胡在9月23日深夜發了篇文章,說他跟紐約時報北京分社社長柏凱斯(Keith Bradsher)以及《紐約時報》記者王月眉一起吃飯交流,雙方聊的話題包括了美中關係的變化,美國對中共的科技封鎖等等,不過更重要的部分是針對目前最敏感的台灣問題聊了很多。

老胡說了什麼呢?他說,「美台不要逼大陸用武力解決台灣問題的選項,一旦走到戰爭那一步,我相信解放軍能夠一舉拿下台灣島。」他強調「美台不要把台海局勢朝戰爭的方向逼」。

老胡還說,「我不相信美軍屆時敢於直接軍事干預。」另外,老胡也透露「大陸希望最終能實現和平統一」。

好,老胡是體制內的資深老媒體人,雖然他講的話不見得能代表中共高層的最終想法,但是他必然知道黨中央的思路,他敢說出來的東西,某種程度也必定符合黨中央的大方向,否則他怎麼叼盤叼到今天呢?

只是我必須說,老胡針對台灣講的這些論點,不但有事實性的謬誤,而且也充分反應了共產黨對於美國、台灣和國際社會的資訊錯誤和判斷錯誤。

首先,老胡說「美台不要逼大陸用武力解決台灣問題的選項」「美台不要把台海局勢朝戰爭的方向逼」,這話聽起來實在是可笑又可悲。到底是誰天天嚷嚷著要「武力統一」台灣呢?是誰要發動台海戰爭?中共,對不對?難道是台灣要打中國,還是美國要併吞台灣嗎?

明明就是中共處心積慮地文攻武嚇,想要拿下台灣,完成習主席所謂的「中國夢」,好讓他更有資本和正當性,可以「終身連任」當皇帝。所以習近平始終強調「不承諾放棄武力犯台」,也就是永遠保留對台灣動武的戰爭選項。

現在中共對台灣的野心被全世界看見了,全世界要阻擋中共併吞台灣和台海,那中共遇到困難了,就反過來賊喊捉賊,說是美國跟台灣在逼他們動武、是國際社會在逼中共要動武?這像話嗎?這就是中共「強詞奪理」和「顛倒黑白」的輿論鬥爭手段,同時也摻著中共「推卸責任」「假裝受害者」的邏輯詭辯。

簡單說,事實真相是只有中共一直想對台灣動武併吞,台灣沒有要宣布獨立,美國也表態很多次他們不支持台灣獨立,希望兩岸維持現狀。所以,老胡說美台在逼中共動武,這只是跟普京出兵烏克蘭一樣,是自欺欺人的找鬧事的藉口。

再來,老胡說「一旦走到戰爭那一步,我相信解放軍能夠一舉拿下台灣島」。我不認為老胡不懂軍事現況,這句話顯然是假大空的「自吹自擂」,或者是「吹哨走夜路」,給自己人壯膽,同時嚇唬美國人。

我們過去說過很多次,中共從1979年的中越戰爭之後就沒有再打過仗,不但缺乏實戰經驗,而且更缺乏兩棲登陸作戰的聯合作戰能力、載具和經驗值,而兩棲登陸戰,就是戰爭史上難度最高、傷亡最慘重的戰法。而目前世界上兩棲登陸戰經驗最豐富的軍隊,就是美軍了。

況且,如果中共真的已經做好攻台準備、真的像老胡說的那樣能夠「一舉拿下台灣島」,那他們早打過去了,還需要天天在那裡文攻武嚇嗎?流氓之所以會打嘴炮,就是因為他還沒有實力,還做不到。

所以老胡不是又說嗎,「大陸希望最終能實現和平統一」。這句話才是真正黨中央目前的「權宜之計」,因為中共還沒有足夠能力拿下台灣,沒有能力「速戰速決」。換個角度講,老胡等於洩露了軍方機密,洩露共軍還沒有能力拿下台灣,所以只能「武戰改文戰」「軍戰改統戰」。

而且別忘了,現在習近平跟軍方鬥得不可開交,不但大力清洗火箭軍和裝備發展部,還把李尚福、張又俠這些軍二代給搞失蹤了。這種情況底下,他能相信軍方嗎?他敢下令開戰,把武器、彈藥都交給軍方嗎?很難,對不對?軍心不穩則力不穩。所以老胡說的出兵「一舉拿下台灣島」,大概率會淪為「一舉變成台灣草」。

另外,老胡說他跟《紐約時報》講,「我不相信美軍屆時敢於直接軍事干預」,這句話顯然是掩耳盜鈴的自我催眠。全世界每天有50%的貨運要經過台灣海峽,有80%的高端芯片要從台灣海峽運出去,這就是為什麼國際社會都跟著美國來介入台海、聲明台海穩定很重要的主因。如果台灣、台海被中共併吞了,那世界各國的經濟與生活方式,都會受到衝擊。

這就是為什麼拜登要四次強調,他會出兵介入台海。而剛剛卸任的美國前最高將領Mark Milley,日前才又警告中共說,如果試圖進攻台灣,不但門檻極高,而且會犯下「嚴重戰略錯誤」。美軍太平洋艦隊司令也說,他們已經準備好,只要一接到命令,就出發馳援台灣。

再看看美軍最近在日本、韓國、菲律賓的軍事部署,對台灣的加強軍售和情報合作,很顯然美方在為出兵協防台灣做準備。所以老胡說「不相信美軍敢直接軍事干預」,這段話如果不是掩耳盜鈴、自我催眠,那就是中共高層真的有資訊誤判、決策誤判了。

不過,有一件事我覺得更重要、也更好奇。習主席最近不是祭出了「反間諜法」,下令全國抓間諜了嗎?已經有不少中國人因為跟外國往來,被調查了、被判刑了,因為他們被懷疑「洩漏國家機密」、是間諜。那老胡身為知道中共最多祕密的人之一,今天去跟《紐約時報》的分社長私下會面吃飯,按照中共的標準,是不是也該被懷疑呢?是不是也應該拿「反間諜法」調查調查呢?

如果中共不調查老胡,那「反間諜」就是雙重標準;如果中共調查老胡,那就說明中共內部鬥爭激烈、風聲鶴唳,沒有人是安全的。所以,老胡,祝你好運。

好,今天就說到這裡。感謝您收看,我們下次再會。

遊子秋思

秋涼夕落玉瑤東
暮捲雲飛遊子風
世情冷暖炎霜歷
星海月舟鄉影濃

唐浩

《世界的十字路口》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