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餉遭拖欠 俄軍官出售黑海艦隊情報賺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6日訊】上週,俄羅斯黑海艦隊總部遭受了毀滅性的導彈襲擊,策劃這次襲擊的烏克蘭阿泰什(ATESH)游擊隊表示,俄羅斯軍官的協助發揮了關鍵作用,由於海軍軍人無法按時獲得軍餉,收買他們變得很容易。

阿泰什游擊隊由克里米亞韃靼人、烏克蘭人和俄羅斯人組成,成立於去年9月,主要是在克里米亞和其它被占領的烏克蘭地區及俄羅斯軍隊內部進行破壞活動。

據稱,超過4000名俄羅斯士兵報名參加了ATESH的在線課程,學習如何通過破壞自己的裝備來「在戰爭中生存」。

基輔軍隊上週用幾枚西方製造的「風暴之影」遠程巡航導彈轟炸了俄羅斯位於克里米亞西南邊緣塞瓦斯托波爾的黑海艦隊總部。視頻和照片顯示建築遭受重大損壞。

25日,基輔特種作戰部隊表示,共有34人在襲擊中死亡,其中包括黑海艦隊司令維克托·索科洛夫(Viktor Sokolov)上將,另有105人受傷。

ATESH在接受《基輔郵報》獨家採訪時表示,他們給資金短缺的俄羅斯軍官經濟獎勵,以獲得其高級指揮官的位置和活動的關鍵信息。

「光是軍餉遭拖欠並不會迫使俄羅斯聯邦武裝部隊對抗俄羅斯當局」,ATESH的一名發言人表示,那些幫助他們的俄國人也相信他們的國家正在「發動一場罪惡的戰爭,並且需要停下來」。

「但經濟獎勵只是幫助他們決定與ATESH合作,這只是一種額外的激勵。」發言人說。

ATESH沒有透露獎勵金額,但表示這足以支付俄軍官及其家人承擔的風險。該組織也沒有透露他們獲得的詳細信息,但表示他們可以了解黑海艦隊指揮部的整體活動。

ATESH發言人還表示,其線人收集的信息會迅速發送到各個國家機構,如國家情報機構烏克蘭國家安全局(SBU)或烏克蘭國防部情報總局(HUR)。

「我們正在與專業機構的代表聯絡,所有人都平等地獲得我們能夠提供的他們所需要的信息。」發言人說。

HUR的發言人安德烈·尤索夫(Andriy Yusov)上週向《基輔郵報》證實,該部門正在與游擊隊合作,後者在對克里米亞境內俄羅斯目標的持續打擊中發揮了關鍵作用。

ATESH此前曾介紹該游擊隊招募一名俄羅斯軍人,幫助策劃本月初對克里米亞的塞瓦斯托波爾造船廠的襲擊,俄羅斯「頓河畔羅斯托夫」號潛艇和「明斯克」號大型登陸艦在襲擊中遭到重創。

儘管取得了諸多成功,但在被占領土活動的游擊隊的處境非常危險。ATESH發言人表示:「俄羅斯軍方非常清楚游擊隊的存在,並投入了所有力量和手段進行鎮壓並調查我們的特工。」

但ATESH對抵抗俄羅斯占領軍的能力充滿信心。「我們在內部和外部都有耳朵和眼睛,因此我們是第一個聽到和看到那裡情況的人。」發言人表示。

對黑海艦隊總部的襲擊是過去幾週烏克蘭針對克里米亞周邊高價值俄羅斯陣地和資產發動的一系列襲擊中的最新一起,基輔誓言要將克里米亞從俄羅斯手中奪回來。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