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襲擊河川暴漲 危地馬拉首都違建區釀6死13失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6日訊】瓜地馬拉(危地馬拉)當局表示,首都瓜地馬拉市(危地馬拉市)今天(25日)遭豪雨襲擊,暴漲的河水沖走岸上違建棚屋,造成兩名兒童和4名成人喪生。

瓜地馬拉緊急事務處理署(Conred)表示,今天凌晨河水沖破Dios es Fiel違建區,除了罹難死者外,另有13人失蹤,其中有8名是孩童。

數百名消防人員、警察、軍人和志工都投入救援工作。

緊急事務處理署發言人賈西亞(Rodolfo Garcia)告訴媒體,納蘭荷河(Naranjo river)河水高漲,在市中心的一座橋下,有6間棚屋被沖走。

由於都市污水系統的住宅廢水排入河中,市府禁止在河岸建屋,但數以百計有需求的民眾不顧禁令在河岸搭蓋棚屋。

法新社記者所見,昨天大雨過後,飽含水份的土石和人體排泄物湧入違建區,留下一地的碎石穢土。

居民龔薩雷茲(Esau Gonzalez)告訴法新社,社區民眾無處可去。「房租非常高。薪水都不夠付房租。」

瓜地馬拉雨季從5月開始到11月為止,今年至今已造成29人喪生,影響約210萬人,其中1萬多人失去家園。此外,豪雨也摧毀4條道路和9座橋樑。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