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與美國達成協議 驅逐邊境非法移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5日訊】近期,美墨邊境非法移民激增,為緩解邊境城市壓力,墨西哥上週與美國達成協議,驅逐其邊境城市的非法移民,並採取多項行動阻止移民湧入。

墨西哥官員9月22日在與德克薩斯州埃爾帕索接壤的華雷斯城(Ciudad Juárez)會見了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CBP)的官員,達成的協議的一部分包括為墨西哥北部城市「減壓」,這些城市與德州埃爾帕索、聖地亞哥和伊格爾帕斯接壤,已進入緊急狀態。

20日,伊格爾帕斯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兩天內有近6,000名移民從墨西哥越過格蘭德河進入這座約有2.8萬人的小鎮。

據美國國土安全部的官員稱,沿美墨邊境過境的移民數量不斷增加,上週在24小時內有超過8,600人被捕。川普政府執政時期限制移民的《第42條法案》5月份到期後,每日邊境逮捕人數約為3,500人。

美國國土安全部官員20日晚間在電話會議上告訴記者,國防部正在向美墨邊境的增派人力,至少新派遣800名現役人員,目前已有2,500名國民警衛隊成員在邊境服務。

據墨西哥國家移民研究所稱,他們還將採取十多項行動,防止移民冒著生命危險利用鐵路系統到達美墨邊境。

作為協議的一部分,墨西哥官員誓言將採取15項行動,其中一些行動涉及與CBP,以及墨西哥大型鐵路公司Ferromex協調,其中包括通過陸路和航空將移民驅逐回其祖國。

墨西哥表示將與委內瑞拉、巴西、尼加拉瓜、哥倫比亞和古巴的政府對話,以確認從美墨邊境被驅逐出境的公民返國。該國還將允許美國邊境巡邏人員通過連接埃爾帕索的華雷斯城國際大橋驅逐移民。

據墨西哥國家移民研究所稱,協議的其它阻止移民的選項還包括向埃爾帕索的CBP部門提交火車上移民的每日數量報告,在Ferromex鐵路沿線設立檢查站等。該研究所表示,從1月到9月,墨西哥已將超過78.8萬名移民驅逐回祖國。

由於移民傷亡事故不斷上升,Ferromex上週暫時停運了南北線路上的60趟列車。該公司運營前往美墨邊境5個口岸的多條路線,該公司19日宣布,由於「集中在該國幾個地區的移民人數顯著增加」,該公司將停止運營貨運能力相當於1,800輛卡車的60列火車。

該公司在聲明中表示,成群結隊的移民擠在鐵路站場和火車頂上,最近幾天,登記了近六起令人遺憾的受傷或死亡案件,包括個人和攜帶女孩和男孩的家庭團體,儘管面臨嚴重的危險,但非法移民還是攀上向北行駛的貨運列車。

拜登政府20日晚間宣布,將給予截至7月31日抵達該國的約47.2萬名委內瑞拉人臨時保護身分,這使他們更容易在美國工作。

委內瑞拉人在非法移民人中占很大比例,當局認為改變他們的地位會產生巨大的影響。在紐約大約6萬名尋求庇護者中,約有40%來自委內瑞拉。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