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對台貿易特使:台灣佔據世界舞台更大位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5日訊】週一,正在訪問台灣的英國對台貿易特使福克納勛爵蔡英文總統會晤。福克納勛爵表示,比起5年或10年前,現在的台灣,在世界舞台,佔據了更大的位置。

25日上午,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接見英國對台貿易特使、英國國會上議院副議長福克納勛爵(Lord Faulkner of Worcester)。蔡總統感謝英國政府,連續三年公開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並在今年先後發布「整合性評估更新報告」(Intergrated Review Refresh 2023)和「向印太傾斜」(Indo-Pacific Tilt)檢討報告提及台灣。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這兩份報告都強調了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我相信對於全球的和平穩定具有重要的意義。」

蔡總統也祝賀英國成功在今年7月簽署協議加入CPTPP,期盼英國支持台灣加入。

蔡英文:「我們期盼未來英國也能夠支持台灣加入CPTPP,一起為全球公平貿易及供應鏈韌性做出貢獻。」

福克納勛爵表示,台英雙邊貿易不受疫情影響,依然穩健成長,雙邊貿易額在2022年達到86億英鎊。

英國對台貿易特使福克納勛爵:「這反映出台灣作為英國和全世界貿易夥伴的重要性,同時全世界也越來越認同台灣對全球供應鏈的重要性,尤其是在半導體以及科技領域。」

福克納勛爵也以英國議員的身分表示,在蔡總統任職期間,台灣在英國國會的聲譽越來越好。比起5年或10年前,現在的台灣,在世界佔據了更大的地位。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