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亞運 外國政要只7個 直播假「煙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4日訊】杭州亞運會週六(9月23日)開幕,這次亞運會中共耗資數千億人民幣,想打造「萬邦來朝」的場面,結果只有七國派政要出席。開幕式大型煙火秀直播,也被揭穿是假的。

習近平週六在杭州親自宣布亞運會開幕,出席開幕式的外國政要只有7人,分別來自科威特、敘利亞、東帝汶、柬埔寨、馬來西亞、韓國、及尼泊爾,除了敘利亞、東帝汶和尼泊爾外,其它四國的政要都不是本國的實權元首。

官媒報導,敘利亞總統巴沙爾來杭州,乘坐的是中共派出的客機。巴沙爾因屠殺本國人民而被國際社會制裁,中共卻破例打開靈隱寺正門迎接,習近平也親自接見他。

這次耗資千億元的亞運會開幕式,照例舉行了一場奢靡的大型表演,但傳出現場民眾拍到的視頻,和官方發出的現場直播畫面不符。

錢塘江岸民衆:「啥情況?然後這邊沒有煙花!這是什麽?」

在開幕式前,中共官方宣布,這次亞運會爲了「綠色環保」,將把「實物煙花」改成「數字煙花」。不過,可能是官方的説明太過「低調」,許多民衆並不知情,仍在電視機或手機前津津有味地觀賞了這場「盛大的煙火直播」。

杭州市民:「之前放出來很多預告,比如還有無人機表演,結果啥也沒看到。透露出來的精彩部分把我們吸引過來了,但是都沒看到。」

目前中國經濟衰退,政府財政陷入危機。但據報杭州亞運會已投入近3000億元人民幣。

與此同時,當局對本國民眾嚴加防範,上海等地開往浙江和亞運舉辦城市的列車開始實施多重安檢甚至停運,杭州及周邊城市9月初即對異見人士、維權人士、訪民展開維穩。不過,仍有一杭州女訪民甩開維穩人員的跟監,成功地在西湖邊進行了抗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嚴楓、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