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小學生遭霸凌性侵一年多 家長斥教師包庇縱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4日訊】山西省大同市一家雙語學校的一位男生,從3年級起遭兩名男同學霸凌性侵一年多,受害者險些輕生。家長得知內情後憤怒不已,控訴學校教師包庇縱容施暴者。此事件在網絡上曝光後,引起中國網民的強烈反響。

近日,中國大陸互聯網社交媒體上又爆出一起駭人聽聞的校園霸凌案,施暴者和受害者都是年齡還不滿10歲的小學生,不僅霸凌時間長達一年多,而且涉及男男性侵的罪惡行為。

這起霸凌事件發生在山西省大同市大成雙語學校。這所學校的一位姓孫的家長近日在網絡社群中發文說,自己的兒子小強(化名)今年10周歲,現就讀於大同市大成雙語學校四年級。

9月16日下午,小強對前來接他的奶奶流露出了想要輕生的念頭,在奶奶的追問下,孩子才說出自己在學校長期遭受同學霸凌的情況。

當晚,父母進一步追問後得知,小強在過去大約一年半的時間內,一直遭到同寢室的兩名男生霸凌甚至性侵。孩子說,對方經常毆打他,逼他舔對方的生殖器和肛門,施暴者甚至用他們自己生殖器侵犯受害者。在孩子讀到四年級時,又有同班的另一個同學小壯(化名)也加入到對小強的凌辱之中。這些施暴的學生並威脅小強,不准告訴師長,否則「見一次打一次,敢告狀就打死你。」

小強的父親對此十分憤怒,他在文中控訴孩子所在班級的教師涉嫌包庇施暴學生,質問教師:「孩子受到一年多的欺凌,你不知道嗎?還包庇、助紂為虐、縱容欺負我孩子的人!」

據陸媒報導,從孩子口中得知他被霸凌的詳情後,小強的父親當晚就將兒子的上述遭遇寫成一份文字材料,並於9月16日當晚電話通知校方。

第二天(17日)上午,小強家人再次致電校方要求處理此事。17日下午,在校方的安排下,小強父親和其家人與涉事兩位學生及其家長在學校見了面。

「當天在學校溝通處理這件事時,對方孩子親口承認發生過這些事,然後就在我打印的事件經過材料上摁下指印,又在他們家長代筆下,各自寫下一段對我兒子的道歉話語。」

(網頁截圖)

小強父親事後接受媒體採訪事後說,在取得這份道歉材料後,他要求對方家長及校方進行公開道歉,但未獲有效回應。他表示,孩子是住在學校宿舍,教師卻沒有盡到監督責任,任由事態發展到不可挽回的地步,對此學校和教師是有責任的。

據媒體報導,校方針對這起事件作出的處理方式是:要求兩名霸凌者「寫悔過書道歉」,並讓他們承諾不再欺負孫童,校方願意承擔受害學生身體檢查等一切費用。

家長對於學校的這樣的處理表示不滿後,學校老師曾在家長群中發帖,警告家長們不要亂轉發視頻,否則要承擔法律責任。

(網頁截圖)

這起事件被孩子的父親在網絡社交平台上曝光後,立即引起了強烈的反響。網友們紛紛留言驚呼:「駭人聽聞!」「觸目驚心!」「如此惡劣,直接送少管所吧。」「聞所未聞」「必須嚴懲」。

有網友寫道:這些孩子才小學四年級,而且從一年多前就開始霸凌同學,行為還如此惡劣,簡直讓人的「三觀炸裂」;還有網友呼籲追究教師乃至學校的相關責任;也有網友批判家長把這麼小的孩子送去讀寄宿學校不明智。

一位上海網友發帖指出:「現在的學校霸凌確實不少,小孩們接受亂七八糟的信息途徑太多了。很多小孩的黑暗內心和外表完全南轅北轍。」一位河南網友則寫道:「未成年保護法應該保護的是弱勢群體,而不是施暴者。」

(網頁截圖)

隨著輿論發酵,9月23日大同市教育局發布相關通報稱,針對網絡反映的大成雙語學校發生同寢室小學生欺辱事件,將「聯合相關部門開展調查」。

資料顯示:山西省大同市大成雙語學校於2020年9月創建,是經大同市教育局批准的一所集小學、初中、高中一體化的全日制寄宿學校,屬大同市政府招商引資重點項目,目前在校師生6000餘名。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