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5年內恐死亡 英胖男每日步行甩肉111公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4日訊】英國一名48歲男子被醫生警告,如果再不減肥,將在5年內死亡。他以堅強的毅力改變生活方式,在2年內體重減掉了245磅(約111公斤)。

48歲的彭羅斯(Bryn Penrose)體重最高時達425磅(約193公斤),是一位3個孩子的父親。2021 年的一次例行健康檢查時,醫師警告他,如果再不減肥,會有致命性的中風心臟病風險,可能在5年內死亡。

醫生的警告讓彭羅斯相當震驚,於是痛下決心開始改變自己的生活及飲食習慣。

由於肥胖,彭羅斯每天只能走大約50到100步,也因為他的體重和憂鬱症使他無法離開家。從決定減肥後,就開始在自家的花園裡散步,之後在街道或去當地的公園走路並且逐漸增加步數。

現在,他每天至少行走2.1萬步,每週步行約60英里(約97公里)。他已經有18個月沒有搭過公車,都是用步行的方式去他想去的地方。彭羅斯認為,每天步行對他的精神非常有幫助,可以消除他所有的日常壓力。(點擊觀看相關圖片

除了每天步行之外,彭羅斯還改變了飲食習慣,戒掉麵包、意大利麵、酒精和碳酸飲料,以及巧克力棒、薯片、餅乾等零食。在減肥前,他每天要喝六罐可樂,現在都不喝了,也不再吃零食了。

彭羅斯現在早餐吃一份蛋白奶昔,午餐吃一份蛋白奶昔和水果,下午會吃一小碗雞肉和蔬菜,不過他仍然每個月享受一次美食,想吃什麼就吃什麼。

他現在的體重是182磅(約82.5公斤),上衣也從9XL變成了XL。他和孩子們的關係也更加親密了,以前由於太胖了不敢去電影院,因為根本坐不下電影院的椅子,現在他可以帶孩子去看電影了,還可以跟孩子們一起踢足球。他自己也開始打網球,這是他以前從未有過的。

其實彭羅斯曾嘗試各種節食方法減肥,但都以失敗告終。他認為沒有必要一次減掉很多體重,循序漸進地減掉體重反而容易多了。

(記者紀惟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