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工廠爆炸瞬間 民宅搖晃 居民「嚇破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4日訊】「明揚國際爆炸案,不僅造成重大死傷,周邊的民宅、學校,也都受到波及,就有民眾說,爆炸當時,除了轟然巨響,連房子都在搖,簡直要被嚇破膽。

屏東前進國小的的監視器,清楚記錄下,傍晚六點零五分五十八秒,爆炸案發生當下,教室整排玻璃碎裂,窗框應聲而倒,成了這副模樣。

屏東前進國小校長 李國賢:「剛好這樣震的破下來,掉下來滿地都是 (窗戶也都歪了)。」

還好已經放學,沒有學生受到傷害,校方初估,至少有十面玻璃碎裂噴飛。

屏東前進國小校方人員:「保全大哥你要小心。」

校方忙著清理的同時,還可以看到消防車陸續從校門口呼嘯而過,除了距離爆炸地點大約一公里的前進國小,受到波及,同樣飽受驚嚇的還有附近居民。

附近居民:「快嚇死,我們都衝下來,兩三次。」

附近居民:「火車站那裏都聽的到,(你們在這裡感受到那時候是怎樣),膽被嚇破,碰一個轟一聲很大聲,(身體都有感覺到那種震動),房子還會搖對阿,你看這個爆成這樣。」

想起爆炸當時的情況,大家都心有餘悸,轟然巨響造成天搖地動,玻璃破了,牆壁磁磚掉了,還有民宅被震出一道長長的裂縫,縫隙之大,已經可以伸手穿過。

當地里長:「(之前本來像裂縫),對阿裂縫,(現在裂得很大),看透過去了。」

一起爆炸意外事件,不僅造成慘重傷亡,也在附近居民心中,留下一道陰影。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