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亞運開幕 中華隊「T」排第36個國家進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4日訊】2022杭州亞運延期1年,今日正式開幕,台灣暫定以第36個進場,體育署喊出本屆奪10金的目標。另外台灣兩間媒體包括自由時報與ETtoday傳出遭拒核發攝影採訪證,體育署表示,目前亞運籌委會仍不願說明,將持續溝通。

杭州亞運23日晚間八點開幕,中華隊以「T」開頭,由台灣蝶泳好手王冠閎,與跆拳道女將羅嘉翎擔任掌旗官,排第36個國家進場。

在22日率先開跑的桌球團體賽事,中華女桌首先以3比0擊敗馬爾地夫,不過在第二戰對上 上屆亞軍神祕北韓隊時,奮力抗戰5點仍以2比3惜敗,目前戰績1勝1敗,力拚淘汰賽晉級。中華男桌則是順利以2連勝、分組第1晉級24日的16強賽。

另外,台灣「划船甜心」黃義婷以8分14秒36、分組第3成績,晉級25日的A組決賽,力拚連2屆站上亞運頒獎台。台灣男籃五對五賽事則將在26日展開首戰對上香港。

而這次亞運包括尋求衛冕的「羽球一姊」戴資穎、舉重女將郭婞淳,與羽球黃金男雙「麟洋配」李洋、王齊麟等選手都將出賽。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鈺唐、唐潔安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