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歲默多克卸任 媒體王國未來將何去何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4日訊】億萬富翁媒體大亨魯珀特·默多克辭去了福克斯公司和新聞集團董事長職務。分析家認為,這個媒體巨頭的未來發展方向,將取決於誰來接棒默多克

媒體大亨默多克(Rupert Murdoch)辭去了福克斯公司(Fox Corp)和新聞集團(News Corp)董事長的職務。這些集團擁有福克斯新聞、《華爾街日報》《紐約郵報》《巴倫週刊》和哈珀·柯林斯出版集團。 對媒體、商業和政治有著巨大的影響,尤其是在美國。

現年92歲的默多克,在交棒後,他的投票權將轉移給他的孩子:普魯登斯(Prudence)、伊麗莎白(Elisabeth)、詹姆斯(James)和拉克蘭(Lachlan)。

眾所周知,新聞集團和福克斯公司的觀點保守和偏右翼。這種情況可能會發生變化,這取決於默多克交棒後誰掌權。

拉克蘭已被任命為福克斯公司和新聞集團的董事長,但他的手足將來可能會投票反對他。 拉克蘭希望改變公司的發展方向,他的政治觀點和父親相似。

恩德斯分析研究主管 愛麗絲·恩德斯:「他自己建立了一些推進議程的智囊團,可以叫做保守中間派。我們知道他把他的錢投入了這類智囊團。他還因為作為或曾經支持川普而聞名。 」

分析師恩德斯(ALICE ENDERS)認為,拉克蘭和他的父親之間將會實現無縫過渡,而他們兄弟姊妹之間不會發生太多衝突。

恩德斯分析研究主管 愛麗絲·恩德斯:「他們的家庭並沒有遭到意識形態撕裂。他們很尊重他們的父親和他的成就。 」

普魯登斯和伊麗莎白·默多克的政治觀點尚不清楚。

但詹姆斯公開向媒體表達了他對氣候變遷和1月6日國會大廈破壞事件的擔憂,並於2020年辭去新聞集團董事會職務,理由是對於編輯內容存在分歧。

同時,默多克最小的孩子格蕾絲(Grace)和克洛伊(Chloe)沒有投票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Jack Bradly、劉海英、田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