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岁默多克卸任 媒体王国未来将何去何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24日讯】亿万富翁媒体大亨鲁珀特·默多克辞去了福克斯公司和新闻集团董事长职务。分析家认为,这个媒体巨头的未来发展方向,将取决于谁来接棒默多克

媒体大亨默多克(Rupert Murdoch)辞去了福克斯公司(Fox Corp)和新闻集团(News Corp)董事长的职务。这些集团拥有福克斯新闻、《华尔街日报》《纽约邮报》《巴伦周刊》和哈珀·柯林斯出版集团。 对媒体、商业和政治有着巨大的影响,尤其是在美国。

现年92岁的默多克,在交棒后,他的投票权将转移给他的孩子:普鲁登斯(Prudence)、伊丽莎白(Elisabeth)、詹姆斯(James)和拉克兰(Lachlan)。

众所周知,新闻集团和福克斯公司的观点保守和偏右翼。这种情况可能会发生变化,这取决于默多克交棒后谁掌权。

拉克兰已被任命为福克斯公司和新闻集团的董事长,但他的手足将来可能会投票反对他。 拉克兰希望改变公司的发展方向,他的政治观点和父亲相似。

恩德斯分析研究主管 爱丽丝·恩德斯:“他自己建立了一些推进议程的智囊团,可以叫做保守中间派。我们知道他把他的钱投入了这类智囊团。他还因为作为或曾经支持川普而闻名。 ”

分析师恩德斯(ALICE ENDERS)认为,拉克兰和他的父亲之间将会实现无缝过渡,而他们兄弟姊妹之间不会发生太多冲突。

恩德斯分析研究主管 爱丽丝·恩德斯:“他们的家庭并没有遭到意识形态撕裂。他们很尊重他们的父亲和他的成就。 ”

普鲁登斯和伊丽莎白·默多克的政治观点尚不清楚。

但詹姆斯公开向媒体表达了他对气候变迁和1月6日国会大厦破坏事件的担忧,并于2020年辞去新闻集团董事会职务,理由是对于编辑内容存在分歧。

同时,默多克最小的孩子格蕾丝(Grace)和克洛伊(Chloe)没有投票权。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Jack Bradly、刘海英、田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