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男刀捅警車司機 公安落荒而逃(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3日訊】網傳山西太原發生市民暴力反抗公安事件,一男子從車窗外捅刺警車司機,其他公安趕來圍捕,也被他打退。

9月23日,網上傳出一段視頻顯示,兩輛警車閃著警燈,在大馬路邊並排慢行。左側警車的駕駛座外,一名黑衣男子手持白色尖銳物體,從敞開的車窗多次捅刺司機。疑似警車追捕男子,引發暴力反抗

隨後,從右側警車上下來兩名公安,從後方馬路上又跑來一名公安,三人試圖抓捕黑衣男子。其中一名公安飛起一腳,試圖踹倒男子,但被男子躲過。這名公安又揮動手中棒狀物,試圖打落男子手中凶器,但再次失敗。黑衣男子轉向發動攻擊的公安,該公安慌忙轉身逃跑,男子一路追趕。

後面兩名公安不敢近前。其中一名不見蹤影。另一名攔住一輛送快遞的電動車,並坐上後座,讓快遞小哥開車繼續追捕。

視頻拍攝的具體時間不詳。畫面上出現題寫「南堰」二字的牌樓。根據公開信息,視頻拍攝地點應該是太原市舊晉祠路的南堰村口。

記者翻查陸媒報導,不見太原公安發出相關警情通報。視頻後續情況不明,包括黑衣男子是否被抓,被捅公安是否死亡等。

大陸公安被視爲中共魚肉百姓的工具,因此口碑不佳。中國網友傳播視頻時,在配音中將黑衣男子比作「常山趙子龍」。

視頻傳到海外X平台(原推特)上,幾乎沒有中共五毛跟帖。網民留言幾乎一面倒地贊揚黑衣男的反抗:「看了解氣」「人民英雄」「為民除害」「支持楊佳」「中國(中共)警察的普遍德性:欺善怕惡」「抱頭鼠竄」。

還有網民評論:「民不畏死奈何以死懼之」「不管你有多大的權力,穿什麼衣服,都是虛的,在生死面前都一樣,從來就沒有誰怕誰一說」。

隨著中國政治和經濟生態越來越惡劣,底層民衆生存壓力越來越大,各地自殺、凶殺案,以及暴力反抗公安、城管的案件也越來越多。

早在2009年10月,山西黨媒就曾報導,太原一個月內連續發生三起所謂「襲警」案件,多名交警、巡警和派出所公安遭遇暴力反抗,導致公安身體受傷、警服被撕、警車被砸。

(責任編輯:歷澄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