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9月22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2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上海訪民北京街頭被綁架

上海訪民李琴,9月20日在北京市豐臺區遭到不明身份人士綁架,之後與外界失聯。當時在現場的另一訪民謝紅江,被打傷。之後到北京市公安局豐臺分局大紅門派出所報案,要求警方對事件立案調查。

福州訪民唐兆星進京上訪 被截訪押回

福州維權人士唐兆星9月17日前往北京上訪,被政府雇佣的黑社會人員綁架帶回,關押在福州上渡派出所,直到9月20日下午才獲釋回家。目前,唐兆星仍被部分限制人身自由。

湖南維權人士陳思明抵台灣 尋求美加庇護

湖南維權人士陳思明,遭株洲警方隨意傳喚、拘留、並做精神病鑑定。爲了躲避迫害,他7月22日逃離中國,9月22日,輾轉到達臺灣桃源國際機場。因擔心回中國會被送往精神病院,陳思明決定留在臺灣,尋求美國或加拿大的政治庇護。當天,他在網上發視頻,呼籲外界關注。

新疆維族學者熱依拉被判無期徒刑

新疆大學人文學院教授、維族知名知識份子和民俗傳統專家熱依拉.達吾提,2017年12月被抓捕,之後處境不詳。今年9月21日,美國人權組織對話基金會援引中共內部消息來源稱,熱依拉2018年12月被以危害國家安全罪,判處無期徒刑,並剝奪政治權利終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