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俄宣布限制汽油和柴油出口 歐洲油價應聲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2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俄宣布限制汽油和柴油出口 歐洲油價應聲漲

俄羅斯政府週四(21日)宣布對汽油和柴油出口實施臨時限制,表示這是要穩定俄羅斯國內市場的油價。消息一出,也讓歐洲油價應聲走高。

日本通膨高於市場預期、連12個月超過3%

日本通膨高於市場預期,已經連17個月高於日本央行所設定的「2%」目標、連12個月超過3%,可能加重央行退出超寬鬆貨幣政策的壓力。

調查:全球AR/VR裝置出貨連4季衰退

研調機構IDC最新報告指出,全球AR(擴增實境)、VR(虛擬實境)頭戴裝置出貨量連續4個季度呈現年減,預估今年出貨總數為850萬台、年減3.2%,而2024年在硬體推陳出新、小廠助攻之下,整體出貨量可望重回成長軌道。

92歲默多克卸任福克斯及新聞集團董事長職務

92歲的媒體老闆梅鐸(默多克),21日發布聲明表示,將辭去福斯(福克斯)公司以及新聞集團董事長職位;由52歲的長子拉克倫接棒,不過,外媒觀察,拉克倫將在有線電視和傳統紙媒式微之際,面臨挑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