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網站流量大幅下降 谷歌算法更新引擔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1日訊】本月中旬,美國科技巨頭谷歌(Google)推出了有用內容算法更新,調整了搜索「有用內容」的指導方針,巧妙地改變了對人工智能(AI)生成內容的立場。許多網站所有者表示,流量大幅下降。

此前,谷歌有用內容算法指南優先考慮由人工撰寫的原創、有用的內容,但最近的更新忽略了這一要求。現在的重點是確保內容對用戶「有幫助」,無論其來源如何。

最新更新聲稱旨在懲罰那些只是為了在搜索引擎中排名良好而構建的網頁,但它也帶來了一個巨大的危險信號,目前許多網站所有者擔心:不再需要人類作者。

「這是一個笑話」,一個人在網站所有者論壇上寫道,「我有長篇內容,寫得很好,經過充分研究,並附有原始圖像內容,但輸給了AI生成的500字的垃圾······谷歌顯然是在強迫發表者生成人工智能垃圾,否則就會死掉。」

一位旅遊博主表示,她發現80%的流量在48小時內消失,現在,人工智能編寫的內容排名顯然領先。

「昨天我們看到正常流量下降了55%,今天情況更糟」,運營著多個與旅遊相關網站的奧弗霍爾特(Overholt)告訴Insider,她看到以前在某些術語上排名第一的頁面現在在谷歌搜索結果中跌至第五、第六或第七位。她補充說,三四年前的網頁比她現在的網頁的排名還高。

許多人在搜索引擎圓桌會議(Search Engine Roundtable)上抱怨網站流量大幅下降。搜索引擎圓桌會議是紐約網絡服務公司RustyBrick的首席執行官施瓦茨(Barry Schwartz)創立的,是一個討論頂尖搜索引擎主題相關報導新聞的互聯網論壇網站。

「他們到底在做什麼,很簡單,互聯網流量不能像這樣變化,它正在被公然操縱。」一位網友留言說。

谷歌搜索倡導者約翰·穆勒(John Mueller)花了一天時間試圖安撫一些網站所有者,同時解釋該公司最近更新的目標。但穆勒的回應表明谷歌前後矛盾。一方面,該公司表示人工智能內容沒問題,而另一方面,穆勒卻批評網站所有者使用ChatGPT。

「我認為你應該專注於將獨特、引人注目、高質量的內容添加到網絡中」,穆勒在X上寫道,「正如你現在所看到的,它看起來像是ChatGPT輸出的彙編,涉及大量網站已經發布的主題。」

這也凸顯了用戶和谷歌面臨的一個問題:目前不可能準確區分機器生成的內容和人類創作的內容。即使對於像谷歌這樣大型的科技公司來說,在數小時內從自動發布的數千個相同主題的博客中挑選出哪個是人工智能生成的或哪個更好,也將是一項艱巨的任務。

當涉及到圖像和視頻時,可能比較容易解決。谷歌和其它公司正在構建為人工智能生成的圖像和視頻添加水印的方法,這可以幫助搜索引擎檢測到它們。

谷歌最新的變化讓很多內容創作者感到緊張,人工智能生成的內容洪流已經氾濫,而谷歌卻在幾乎沒有任何護欄的情況下任其傳播。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