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會晤內塔尼亞胡 推動沙以建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1日訊】9月20日,美國總統拜登在紐約會晤了到訪的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積極推動以色列與沙特阿拉伯實現外交關係正常化。來看詳情。

美國總統拜登:「你們都聽我說過無數遍了,假如(世界上)沒有以色列,我們也必須建立一個。」

會談一開始,拜登就重申了美國對以色列長期、堅定的支持。

這是內塔尼亞胡去年底重新執掌以色利政府以來,與拜登的首次會晤。而此次會晤的重點議程,就是推動以色列與沙特阿拉伯建立外交關係。

拜登:「如果你我十年前談論與沙特的關係正常化,我想咱們會互相打量對方,懷疑誰喝多了。」

為對抗中共在中東地區的影響力,以色列與沙特的關係正常化已顯得至關重要。今年3月,在中共的斡旋之下,沙特已經先與伊朗恢復了外交關係。美中在中東地區的角力開始失衡。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總統先生,我相信在您的領導下,我們能在以色列和沙特阿拉伯實現歷史性的和平。」

即將到來的大選和中共不斷升級的威脅,都令拜登政府不能再拖延中東和平進程的推動。

不過此次會晤地點選在紐約,而非白宮的橢圓辦公室,仍被外界解讀為拜登想藉此表達對以色列司法改革的不滿。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