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会晤内塔尼亚胡 推动沙以建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21日讯】9月20日,美国总统拜登在纽约会晤了到访的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积极推动以色列与沙特阿拉伯实现外交关系正常化。来看详情。

美国总统拜登:“你们都听我说过无数遍了,假如(世界上)没有以色列,我们也必须建立一个。”

会谈一开始,拜登就重申了美国对以色列长期、坚定的支持。

这是内塔尼亚胡去年底重新执掌以色利政府以来,与拜登的首次会晤。而此次会晤的重点议程,就是推动以色列与沙特阿拉伯建立外交关系。

拜登:“如果你我十年前谈论与沙特的关系正常化,我想咱们会互相打量对方,怀疑谁喝多了。”

为对抗中共在中东地区的影响力,以色列与沙特的关系正常化已显得至关重要。今年3月,在中共的斡旋之下,沙特已经先与伊朗恢复了外交关系。美中在中东地区的角力开始失衡。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总统先生,我相信在您的领导下,我们能在以色列和沙特阿拉伯实现历史性的和平。”

即将到来的大选和中共不断升级的威胁,都令拜登政府不能再拖延中东和平进程的推动。

不过此次会晤地点选在纽约,而非白宫的椭圆办公室,仍被外界解读为拜登想借此表达对以色列司法改革的不满。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