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報】教師社保斷繳 公職人員發現大祕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1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快報,我是李欣。

今天是美東時間9月20日,星期三。 訂閱新唐人,了解最新要聞。

今日焦點:洪災!河南多地破極值;蔽日!江蘇突發龍卷風;斷繳!多教師社保異常;經濟差!北京鬆綁簽證政策;吃大虧!中共禁令反致貨價格下跌;誰是下個「被消失」的中共高官?異象!成都現「飛龍在天」。

【河南暴雨破極值 當局預報真實性受質疑】

河南民眾:「躲過了大水,沒有躲過起來的井蓋。可憐的GL8。」

繼河北、廣東、福建洪災之後,河南多地也突發暴雨。 北京時間19日中午12點,河南省氣象局發布暴雨黃色預警,和重大氣象災害三級緊急應變。 19日下午2點到5點,河南全省共發布暴雨、雷暴大風等預警信號61條,目前生效中的有59條,其中扶溝縣、鄢陵縣發布暴雨紅色預警信號。

根據「河南氣象」20日報導,北京時間19日早上8點到20日早上8點,河南羅山、汝州、湯陰等8個國家級氣象站,日降水量突破建站以來9月歷史極值。

不過官方數據遭到質疑,有網友表示「天氣預報翻車了」,直言「強降雨區實際下的比預報的範圍大」。

【江蘇兩市突發龍捲風 畫面如末日電影】

再來關注另一起突發災害。 畫面中,是一段猶如末日電影的龍捲風。 中共央媒20日報導,江蘇鹽城市和宿遷市,從19日下午開始,都遭受攻擊。 其中,鹽城市阜寧縣,受EF3級龍捲風影響,截至20日,造成至少5人死亡4人輕傷。 受災人口1364人,房屋受損614間,樹木倒伏1800馀株,農作物受損199公頃。

另外,江蘇宿遷市宿豫區大興鎮、市經開區南蔡鄉,也遭受EF2級高強龍捲風的襲擊。 至少5人死亡,4人重傷。 受災人口5512人,1646戶房屋受損,倒塌房屋137戶,農作物受損41.8公頃。 不過中共一向數據造假,真實的傷亡人數和受災情況,可能更嚴重。

中國新聞網報導,宿遷市居民說:19日下著雨,突然一陣大風襲來。 街道一片狼藉,路邊的大樹、路燈被刮倒,高壓電線被刮斷。 多輛轎車也被砸壞。 另有高壓電線吹斷後著火。 還有民眾受傷倒在地上,後送醫治療。

【多名教師社保被斷繳 擔心工資發放】

如果您人在中國,那最近可得好好查查社保記錄了。19日,一名中國的物理老師在網路上,曬出了社保繳費情況,發文說:「再一次體會到了縣財政的緊張,作為一名老師社保斷繳了。18日心血來潮查下社保,想看下繳費基數,一不留神發現一個大祕密:從今年4月份開始,社保就不正常。4月份社保和年金一分沒交;5月份和7月份社保和年金正常繳費;6月份和8月份年金正常繳納,社保一分錢沒有。一開始以為我這個情況是個例,就告訴了其他老師,結果其他老師和我的情況一樣。」這名網友問:「這是不是屬於斷繳社保?如果後期補繳會不會收取滯納金?擔心的是薪資還能不能正常發放。」

這個消息引起關注。有網友表示,「中央沒錢了,社保都交不起了。」並為中國百姓哀嘆:「中央如果真的沒錢了,那資金肯定是優先保障強力部門,老師這種出事兒時沒用的群體,肯定是要被犧牲的。」

中國的地方政府債務,處處埋雷。今年5月,網路上傳出,雲南昆明債券兌付難題的政府會議紀要。當中提到,可能要動用社保基金等,引發爭議。雖然昆明當局和參加會議的券商,緊急闢謠,但也引發了不小的風波,讓許多民眾警惕起來。

【中國經濟不振 北京放鬆簽證政策】

為了提振經濟,吸引更多外賓,北京放寬了中國簽證政策。中共外交部週三宣稱:為了吸引更多海外遊客,當局簡化了簽證申請流程。申請人只需要列出過去一年的旅行經歷,而不再是五年的經歷等等。

從昨天開始,中共外交部就宣布:恢復審發外國人各類赴華簽證,包括旅遊簽證,並恢復接納從2020年3月之前簽發、仍在有效期內的多次往返簽證。同時恢復海南入境免簽、上海郵輪免簽等措施。

根據中共移民管理局統計:2019年,中國的出入境人次,大約是6億7,000萬,其中外國人9,770萬人次。但去年的出入境人次,暴跌到1億1,570萬,其中外國人只有450萬人次。不過中共一向數據造假,真實的數字可能更慘淡。

雖然當局不再「閉關鎖國」,然而不少國家,卻收緊了本國國民去中國旅遊的管理,例如美國。 今年7月,美國國務院建議美國人「重新考慮」前往中國的旅行,並警告「中共政府任意執法」。

【需求疲軟 日本8月對華出口下降】

疫情之後,人們期待中國經濟能反彈,但期望一度落空。20日,日本財務省公布的數據顯示,8月日本對中國出口,年減11%。這已是連續第9個月下降,顯示中國的經濟需求持續疲軟。

《日經亞洲》報導,第一生命經濟研究所的經濟學家大柴千智直言「中國經濟沒有復甦的跡象」。

【湖南網約車被約談 滴滴再被暫停業務】

湖南「株洲發布」20日消息,19日,株洲市交通運輸局召開了,株洲市叫車專項治理約談會議,約談了14家叫車服務。對訂單合規率排名靠後的滴滴出行、T3出行、首汽約車等3家公司,暫停業務;對線上線下服務能力達不到要求的鞍馬出行、快客出行等5家平台公司,限期整改。

《北京青年報》報導,株洲市叫車平台14家,叫車1463台,取得從業資格證的駕駛7898人。今年以來,立案處罰叫車平台公司43起,罰款45萬元。並透露,下一步,株洲交通運輸部門將開展,為期4個月的叫車整治。

大紀元報導,叫車的競爭不斷加劇。越來越多的失業人員,因開立叫車入職門檻較低,而湧入這個產業。

滴滴出行的財報數據也顯示,2020年3月至2021年3月,滴滴在中國擁有1300萬名年活躍司機,短短兩年之後增長了600萬。 去年,當局對滴滴罰款超過80.26億元。台灣總體經濟學家吳嘉隆,曾向大紀元表示,中共的處罰,一個是中共的財政出問題,它拿滴滴開刀,說它違規並開罰單80多億,以後這個可以作為向其它大型網絡平台要錢的一個標準做法。

【中共禁令生效 反致貨物堆積價格下跌】

中共以國家安全利益為由,自8月起限制對鎵、鍺相關物項實施出口管制。週三,中共海關公佈的數據顯示,因為禁令的影響,鎵和鍺在7月初出口量、價格皆有所增加,不過當8月開始管制後,出口量驟降至零,價格也跟著走跌 。

路透社報導,北京上個月沒有出口任何鍛造鎵和鍺的產品。數據顯示,由於海外買家急於在禁令生效前搶貨,7月鍺產品出口量為8.63噸,比6月多了一倍有馀。同樣地,由於8月鎵出口歸零,連帶使得今年前8個月鎵出貨量較去年同期下降58%。

根據新規定,鎵和鍺產品的出口商現在需要獲得軍民兩用物品和技術的出口許可證,經審查准予許可的,由中國商務部頒發出口許可證件。一位中國鍺貿易商和一家鍺生產商向路透社表示,處理許可證申請大約需要45個工作天。由於出口管制和需求低迷,國內市場庫存堆積,上個月中國現貨鎵價格下跌。

【下一個誰「被消失」中共軍委副主席成焦點】

路透社消息,繼秦剛、李尚福失蹤後,現任軍委副主席張又俠,也難逃貪腐嫌疑。他是否會被處置,成為下一個焦點。前中共海軍司令部中校軍官姚誠發文說:李尚福是張又俠提拔的,習近平下一步很可能會動到張又俠,「最近也能看得出來,張又俠很少說話。不排除張又俠對習近平有意見 」。

根據中共央視9月15日播出的視頻,張又俠、李尚福二人,同時缺席了當天的軍方政治教育主題會。加重了外界對張又俠可能會,步李尚福後塵的猜測。

【中國多地頻現異象 成都驚現「飛龍在天」】

最近一個月,中國至少6個省(市)的天空或湖中接連出現異象。19日,四川網友發出的一段影片顯示,成都市淮口寶龍新城夜空中出現不明發光體,該物形狀猶如一條龍,來回盤旋,如「飛龍在天」。 來看視頻:

四川網友:「你們來看那是啥東西?不明飛行物,看見沒有?這是在淮口寶龍新城上空拍到的」。

這種奇異的景像在今年頻頻閃現。例如,12日晚,江蘇南京女子拍下一段影片。影片中,原本天色已暗,但夜空中出現奇景,高空中懸掛著兩團紅光。拍攝者說,「好奇怪啊,天怎麼會發紅?」

濟南七星台天文台一台火流星監測攝影機9月1日凌晨2時許、5日凌晨5時許、6日,接連拍攝到不明飛行物。

【英外交官被贈中國茶具 摔破驚現「竊聽器」】

北京間諜與干預活動近日成英國大、小報熱門話題,現在更傳出中方在饋贈英國駐中外交人員的茶具中暗藏竊聽器,可謂「茶壺裡的間諜風暴」。

17日,《太陽報》引述知情人士說法報導,一名前英國駐中國大使館官員在離任返英前,獲中方贈送道別禮:茶具一組。 這名官員十分喜愛這組茶具,返英後,每當在家享用中式料理,就會拿出這組茶具使用。知情人士說,某一天,在清洗過程中,茶具不慎掉落地上摔破。前駐中官員開始撿拾碎片,突然發現茶具內竟藏有錄音設備。

《太陽報》指出,錄音設備據信未監聽到任何祕密或敏感資訊,但事件顯示中方為竊取祕密,無所不用其極。

好的,鎖定最新要聞,請訂閱新唐人快報,別忘了留言和點讚,我們一起 傳播真相。 感謝您的收看,再會。

《新唐人快報》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