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美中領館要求中國公民登記 專家:動機邪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0日訊】近日,中共駐美國多個領事館發布通知,要求在美國的中國公民登記個人信息。專家認為,這是中共變相利用權力,控制海外華人

上週末,中共駐美多個領事館發布通知,要求在美中國公民下載外交部「中國領事」應用程序,推出「海外公民登記」,填寫個人真實、準確信息。專家認為,其背後動機險惡。

中國問題專家王赫:「(中共)它名義上是給你提供什麼領事保護,它其實是通過掌控你的個人信息,把這些人緊緊地控制在自己手裡。這是中共獨特的一種對美國的滲透方式。人到了海外,你去找本國的大使館登記個人信息,尋求相關幫助,這是一個非常正常的要求和行為。但是中共它就把這個變異成為它控制海外華人的一種手段,所以它的動機是很邪惡的。」

9月12日,國際人權組織「保護衛士」最新發布,應對越來越猖獗的中共跨境鎮壓,受害者可在國家境內的舉報途徑。

王赫:「很多從中國大陸逃到美國來的人,他們對中共有不同的看法,他們有自己的政治見解,他們有很多的冤屈,他們在海外要進行申訴,要進行遊行,那麼中共就對這些人進行打擊。(中共)它可以提出這個要求,(但是)我可以登記,我也可以不登記。」

日前,加拿大安全和人權行動小組聯合發布一份報告,他們呼籲加拿大政府必須採取有力的行動,來保護經常被中共跨國鎮壓的加國移民和難民,並取消加國與中共在警務和刑事調查方面的合作。

9月18日,加拿大聯邦政府任命的法官已展開針對外國干涉的調查。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舒璨、林熙加拿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