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民主集會上威脅開槍 波士頓華男被判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9日訊】8月底,一名華人男子梁安迪在美國波士頓城市法庭(Boston Municipal Court)上認罪,並被判處6個月緩刑。原因是他在去年底華埠聲援「白紙運動」集會期間,騷擾集會者,並威脅要向現場的華埠治安巡邏隊志願者開槍。

2022年12月2日晚,數百位民眾在波士頓華埠牌樓外和平集會,聲援大陸的「白紙運動」。

一名叫梁安迪(音譯,Andy Liang)的男子突然大聲叫嚷,干擾集會。身為華埠治安巡邏隊志願者的前麻州捷運署(MBTA)總監謝中之,上前干預。

華埠治安巡邏隊志願者、前麻州捷運署(MBTA)總監謝中之:「說主持那些集會的人不尊重唐人街。他是用廣東話講的。我說為什麼呢?他說,這是唐人街,他們應該說台山話跟廣東話,不應該說英語跟國語。我就跟他講,這裡是美國,不是你要人家說什麼就什麼。」

謝中之告訴梁安迪,如果不喜歡可以離開這裡。但梁安迪還在叫嚷。在謝中之打電話報警後,梁安迪才離開。

但大約15分鐘後,梁安迪再次回到現場,並威脅謝中之說自己身上有槍,就算今天不殺他,幾天後還是可以殺他。於是謝中之再次報警。警察趕到後,逮捕了梁安迪,但並未在他身上發現槍械。

今年8月30日,謝中之以證人身分出庭,向法官敘述事件經過。

梁安迪也在法庭上承認了「威脅實施犯罪」的罪名。

謝中之:「他有一個公派的律師,但是以前不認罪的。但是上到法庭審判的時候,法官就跟他講,你可以認罪,你可以不認罪。你不認罪就要審判,要陪審團審判。要是你有罪,你就可能要坐牢半年,還可能驅逐出境。要是你認罪呢,就罰款150(美金),然後要堅守行為6個月,然後就不能到唐人街那裡去。」

法官判處梁安迪6個月緩刑。在這期間,梁安迪不可以接近謝中之和案發區域。

謝中之:「還沒有判之前,他的律師就問我,他向你道歉,你接受不接受?我就說呢,由法庭來決定該怎麼做。法官就發出了命令,叫他在現場向我道歉。我什麼都沒說。他就向我道歉,說對不起啦,我錯啦!」

事發前,謝中之和梁安迪素未謀面。他懷疑,梁安迪的背後可能是中共的人。他認為這次判罰,以及今年5月被FBI逮捕的波士頓僑領梁利堂的案件,都對那些中共的支持者起到警示作用。

謝中之:「他們來到美國是非常幸福的,有民主有自由。就不要濫用這個民主自由,去親共,去支持獨裁專政之類的東西。也給他們一個警告。我也向法官講,既然他知道錯了,希望他將來有好的生活,改變一下自己。同時在法官面前我也說了,希望他背後的人知道這裡是美國,不允許做那些支持獨裁、殘暴、沒人性的政權來做壞事。」

同樣在波士頓,伯克利音樂學院中國學生、25歲的吳嘯雷今年1月被起訴,原因是他曾威脅該校一名聲援白紙運動的學生,說要把她的手剁下來。

7月27日,吳嘯雷案在波士頓舉行首次預審聽證。該案的開庭審判日期定在明年1月22日。截至目前,被告吳嘯雷一直表示不認罪。

為了將那些「跨境發動跟蹤、恐嚇、襲擊的外國政府和個人繩之以法」,3月,美國參議員們提出了《跨國鎮壓政策法案》(Transnational Repression Policy Act)。

謝中之衷心希望,這些中共的支持者能儘快覺醒,棄暗投明。

他說,自己1948年在澳門出生,從小就親眼目睹很多大陸人迫於生計偷渡到澳門。有些幸運的能逃上岸,有些不幸運的,就死在海裡了。所以自己從小就深知共產黨的作假和殘暴。

編輯/王子琦 採訪/常春 後製/Tony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