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好聲音》起訴李玟生前經紀公司 網友罵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9日訊】華語流行樂女歌手李玟(CoCo Lee)自殺身亡後,其生前控訴《中國好聲音》賽制不公的錄音在網絡曝光,引發輿論對該節目組的聲討浪潮,迫使節目停播。現節目製作方向法院提起對李玟經紀公司的訴訟,中國網友們又炸鍋了,紛紛指責節目方「惡人先告狀」。

星期二(9約19日),《中國好聲音》製作方「燦星文化」提告李玟生前經紀公司的消息在互聯網上不脛而走。

通過天眼查App搜索可看到,《中國好聲音》節目製作方上海燦星文化傳媒股份有限公司新增一則開庭公告資訊,被告為華納唱片中國(香港)有限公司(WARNER MUSIC CHINA(HK)LIMITED),案由為「合同糾紛」。此案預定於2024年4月9日在上海第一中級法院開庭審理。

(網頁截圖)

華納唱片中國」是李玟生前所屬的經紀公司。雖然目前已披露的有關此案的訊息看不出是否與李玟有關聯,但中國網友們還是嚴重質疑《中國好聲音》製作方此舉有報復李玟生前控訴該節目作弊黑幕之嫌。因此,網絡社交平台上眾網友一片譁然:

「我沒看錯吧?誰起訴誰?」「吃相別太難看,好聲音。」「後台硬啊好聲音!欺負死人不會說話。」「吃人不吐骨頭?」「哪裡來的臉起訴?」「支持經紀公司維護李玟權益與名譽。」「就以李玟這件事,很難想像之後會有誰願意當節目的觀眾」……

李玟生前曾是《中國好聲音》綜藝節目的「導師」(即評委),但疑因她沒有配合節目組方面的暗箱操作而遭該節目組打壓。李玟死後不久,其生前控訴《中國好聲音》賽制不公及霸凌自己的黑幕的錄音檔在互聯網上曝光,引起各界聲討「好聲音」節目組的浪潮,迫使該節目宣布「暫停播出」。

製作方「燦星文化」曾發聲明,將網絡上曝光的關於該節目黑箱操作黑幕的內容一概斥為「造謠」,並要求傳播這些消息的網友公開道歉。

而就香港歌手李玟生前控訴錄音事件,亞洲華納(北京)音樂娛樂諮詢有限公司曾在微博發文表示,「作為CoCo的經紀公司,公司不僅有責任不遺餘力為藝人爭取權益、維護藝人聲譽;同時也有義務保護她的隱私,尊重她的選擇。我們將持續關注調查情況並全力配合。」文末還寫下「Co Co無論過去還是現在,我們一直都在」的話語。

天眼查顯示,亞洲華納(北京)音樂娛樂諮詢有限公司由華納唱片中國(香港)有限公司全資持股。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