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在外同胞廳成立百日 提升同胞自豪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5日訊】為了保護和支援750萬韓國海外同胞,今年6月韓國政府在仁川松島成立在外同胞廳。週三,韓國政府在仁川松島公布未來發展計劃,發表「在外同胞政策推進路線圖」。

週三是韓國在外同胞廳成立一百天。廳長李基哲公布了計劃推進的主要項目,包括七大領域,23個主要課題,41個具體事業等。

韓國政府將定居海外的韓國人,以及非韓國籍但被視為有民族血統的人規定為「在外同胞」,為了保護和支援他們,在外同胞廳建立一站式系統,提供援助。

目前,他們正在收集在外同胞的需求,採納專家建議。

韓國在外同胞廳廳長李基哲:「第一是同胞座談會,我們訪問法國,越南,日本,美國舉行了同胞座談會,到明年年底為止,我們還計劃在20個在外同胞居住國舉行同胞座談會,持續收集和採納專家意見。」

廳長李基哲表示,計劃與在外同胞社會合作,將韓國的發展面貌和歷史文化,收錄在同胞居住國的教科書中。

李基哲:「通過教科書等方式,廣泛傳播韓國的發展情況,可以同時實現兩個核心的在外同胞政策。」

在外同胞廳成立後,還計劃邀請在日本原子彈爆炸時受害的在日同胞,上個世紀六七十年代派往德國的勞工等回國事宜,拉近被冷落同胞與祖國的距離。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燕、朴炳元韓國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