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國維權律師盧思位被老撾遣返回中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5日訊】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中國維權律師盧思位老撾遣返回中國

中國維權律師盧思位,今年7月在老撾被警方逮捕。9月14日有消息說,盧思位已在上週被老撾政府遣返回中國。與他一起被遣返的還有其他50名中國人。

一直為奔走營救盧思位的美國對華援助協會創始人傅希秋當天披露,盧思位在老撾的律師當天與負責案件的老撾公安部高級官員通話時,被告知上述消息。

中共駐老撾大使館9月11日曾對寮國公安部發出官方文件稱,9月3日,盧思位因涉嫌偷越國境罪,被四川警方批准刑事拘留。中共公安部要求將盧思位移交中方,並向中方通報移交時間、方式。

盧思位曾為「709」案被捕律師和成都「六四」酒案被捕者辯護。2021年,因代理12港人案被四川司法部門吊銷律師執照。今年7月他逃離中國,原本打算經泰國飛往美國與家人團聚,但在過境老撾期間被當地警方帶走。

彭立發失蹤近一年 妻女被囚黑龍江老家

去年中共二十大開幕前夕,在北京市四通橋掛反習橫幅的彭立發,被警方逮捕將滿一年,目前仍然下落不明。最近有網友和維權人士關注他的家人,發現他的妻女和東北老家的親友全都被當局嚴密監控,相關消息也全部被封鎖。

旅居荷蘭活動人士林生亮在網上披露,根據志願者的多方查找和分析,彭立發的妻子韓洋和女兒彭韻凝,目前被囚禁在彭立發的老家黑龍江省齊齊哈爾市泰來縣寧姜鄉勤儉村737組。

為了確認彭立發妻女是否真被禁錮當地,林生亮曾用上述地址發快遞信給韓洋,結果快遞郵件送達時遭警察扣留,顯然門外和入鄉路口都有警察和便衣人員把守。

8月中旬,吉林女網友張玉紅曾前往黑龍江看望彭立發的家人,但剛接近寧姜鄉就遭警察攔截,並被帶走扣押逾24小時才獲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