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訪俄安保細節曝光 出訪自帶馬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4日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出訪俄羅斯的安保細節視頻曝光,包括金正恩的座椅都要用儀器檢查。此前有消息指,金正恩每次出訪,連馬桶都要自帶,防止外國情報人員搜集他的排泄物,分析其健康情況。

9月13日,金正恩乘坐防彈火車訪問俄羅斯,火車抵達阿穆爾州東方航天發射場火車站。之後,39歲的金正恩與70歲的普京總統在東方航天發射場舉行會談。

金正恩在執政12年間僅出訪過8次,還曾兩次短暫跨越朝韓邊境。2019年訪問過俄羅斯,這是他4年後再次到俄羅斯與普京會面。

金正恩外出時極其謹慎,他害怕遭暗殺,通常不乘坐飛機,而是坐在他全副武裝的防彈火車裡緩慢前行,並且攜帶大量保鏢隨行。

時事評論自媒體人文昭在X發布一段視頻稱:「金正恩在和普京見面之前,座椅要經過仔細清潔消毒;要測輻射值(放射性投毒是普大帝的絕活);要使勁摁兩下檢測牢固(可以想像,金元帥的體重一壓散架了,元帥一屁股坐地上了,會有多糗)。」

視頻中,兩名朝鮮保鏢正在對一張座椅仔細擦拭消毒,並用儀器對椅子進行掃瞄檢測,之後一名保鏢使勁按壓,檢查椅子的牢固程度。現場有一名朝鮮女工作人員最後確認了一下椅子的安全程度。

有網友表示:「清潔+檢查都是獨裁者互不相信的必然現象。」

還有網友稱,朝鮮保鏢手裡拿的可能是金屬探測器,探測竊聽器或者其它金屬物體。

文昭調侃道:「啊?本來就是和普京的公開會談,還要探測椅子裡有沒有竊聽器?」

金正恩和普京在東方航天發射場會面的視頻在網絡曝光,他肥胖臃腫的身軀擠在狹小的黑色座椅裡,幾乎連放手的地方都沒有。

此前,金正恩的禁衛軍——護衛司令部(Supreme Guard Command)任職的一名脫北者向外界透露,金正恩無論到哪裡都會自帶馬桶,以免其排泄物被外國情報人員搜集並分析,進而得知他的健康情況。

2018年6月,金正恩在新加坡與美國前總統川普(特朗普)會談時,不但自備食物和重要物品,還攜帶了移動式馬桶。

同年4月27日,金正恩與韓國總統文在寅在板門店會晤時,也帶著自己的馬桶,安置在他的黑色豪華轎車裡。他平時在朝鮮各地視察時,也是使用安置在其車隊中的馬桶。

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遭全球制裁之際,金正恩與普京會面,被認為是想用過剩彈藥,換取俄羅斯軍事技術。但從他的保鏢對一張座椅都謹慎檢查的情況來看,金正恩對普京也是小心提防,不出意外的話,他此行同樣也是自帶馬桶

普京公開表示,將幫助朝鮮進行太空探索和火箭建造。而在武器交易方面,雙方沒有透露會談內容。

資深評論人橫河對新唐人表示:「7月份,俄國國防部長紹伊古已經訪問了朝鮮,討論了俄國向朝鮮購買軍火的事情。所以這次(金正恩)出訪的目的應該超出向俄國提供武器,很可能要包括討論俄國向朝鮮提供衛星和核潛艇技術的問題。」

外界高度警惕中朝俄三國結盟,但有分析認為,其實三家之間各懷鬼胎,只有互相利用,很難真正結盟。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表示,金正恩翻臉,比翻書還快,他曾說過中共是他的千年宿敵,認為中共多次損害了他的利益。他和俄羅斯靠攏是想另外找靠山,在中俄之間走鋼絲。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