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報】中共航母有弊病?台灣曝戰鬥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3日訊】觀眾朋友們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快報,我是天心。

今天是美東時間9月12日,星期二。訂閱新唐人,了解最新要聞。

【開車如「行船」上海啟動防汛四級響應】

從11日開始,上海普降暴雨。視頻中,烏雲壓頂,大雨瓢潑,開車如「行船」。上海中心氣象台12日發布暴雨藍色預警:未來一週內,上海多地將出現強降雨,伴隨7〜9級雷雨大風,可能引發城市積澇。上海今天同時啟動了「防汛防颱四級響應」。

對此,有網民擔憂,「今年天災有點多啊,連著幾個地方大暴雨。」還有的人說,「今年的雨水像是某種懲罰。」

【西安突降暴雨 攤販嚇懵被沖跑】

再把目光轉向陝西西安。從11日開始,西安突降暴雨,馬路成河,水流湍急,連人帶車一起沖跑。

西安民眾:「鬆手!鬆手!」

還有的視頻中,多處下水井蓋像噴泉一樣,向外噴出泥水。當天,西安啟動「防汛二級應急響應」,陝西省發布了山洪災害氣象預警。

界面新聞12日消息,西安韋曲老街的一名商戶表示,到12日下午大雨停止,很多商戶正在清理淤泥,還沒有重新營業。 「暴雨來勢很洶,擺攤的商戶都懵了,有的來不及思考,被水沖走了好幾百米」。所有的商舖全部停水停電。個別損失幾千到1萬元不等。不過他感嘆,「萬幸,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廣西多河超警 博白遭20年一遇大洪水

再來聚焦廣西暴雨。澎湃新聞報導,自9日以來,廣西玉林、北海、欽州等市部分地區,都有暴雨到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受強降雨影響,白沙河等出現2至6公尺的水位暴漲,17條河流21個站出現超警0.02到3.12米的洪水。 11日,廣西水文中心升級發布洪水橙色預警,並將水文測報4級應急回應,提升到3級。

廣西氣象台預計,玉林、欽州、北海、防城港等地今天仍有大暴雨、局部地區會有特大暴雨。南流江將全線超警,博白縣城河段將出現超過20年一遇的大洪水。廣西市委宣傳部稱,玉林市多個縣發生山體滑坡事件,已造成至少7人死亡、3人失踪。

玉林市魏先生12日向大紀元表示,博白縣、陸川縣是重災區,洪水深一米二左右,農村靠近江河流域的許多泥房被沖垮。當地有山體滑坡、泥石流,有的養殖業,如雞棚、豬養的地方淹水、坍塌,經濟損失大。

此外,北海市合浦縣山口鎮李梅12日告訴大紀元:她的親戚住在北海市白沙鎮,11日跑到她家來躲避洪災。幾年都沒那麼大的洪水,今年洪災情況嚴重。白沙鎮政府不是特別重視(洪災救援)。她的親戚獲得合浦縣民間的幾條快艇救助,才得以從災區逃出來,衣服都來不及回去撿了。 12日白沙鎮洪水深度到了人的胸口。村民沒有獲得官方安置,只能自己想辦法投靠親戚。

此外,還有不少網民透露,自己是從外國災難的報導中,發現的廣西災情,並質疑官方隱瞞災情。有人說,「摩洛哥地震上熱搜了,廣西博白水災居然沒什麼人刷到過,我還是在這個視頻評論中才知道。」

【廣東暴雨鱷魚出逃 多數仍「逍遙法外」】

再來看到廣東。畫面上這些被五花大綁的鱷魚,來自於廣東茂名彭村湖一座養殖場。因為下暴雨,70多隻鱷魚趁機遊了出來,目前還在搜捕中。截至北京時間11日晚上9點,只有8隻被抓了回來,包括7隻成年鱷魚,一隻幼年鱷魚。成年鱷魚普遍在150斤左右,長度有兩米多。上遊新聞12日消息,茂名市農業農村局透露,「擊斃的和電擊的都有」,目前已經抓回一部分。但並沒有透露,截至12日具體抓回多少。

有網友調侃:「70條鱷魚抓了8隻,任務艱鉅啊!」還有人問道,「如果這些逃跑的鱷魚對人民造成了傷害,該由誰來承擔責任啊?」底下有人諷刺當局一向甩鍋的作風,回答道,「由洪水承擔責任。」

中共航母軍演 台國防部:航空戰力不完整】

再來關注中共海軍在西太平洋,發動的航母軍演。台灣國防部12日發文說,在9月12日上午6點之前的24小時之內,有20艘中共海軍艦艇靠近台灣。這個數字是去年8月以來最多的一次,其中包括「山東號」航空母艦。

在週二的新聞發布會上,台灣國防部情報次長室助理次長黃文啟少將表示:中共會繼續施壓。台灣必須做出更好的準備,目前為止,看不出中共有任何善意。山東艦無疑是新威脅,但台灣軍方也掌握到,山東艦「不具備完全海上航空打擊能力」,不如美軍航母的平板彈射系統。他還透露:近四年裡,每年7月到9月,中共軍隊都會舉行大規模演習。台灣軍方也會通過各種方式反制。

而另外一邊,中共國防部和中共軍隊,都沒有發布此次航母演習的公告。

【中國人壽董事長判死緩 家中藏大量金條】

山東濟南中級法院12日宣判:中國人壽前黨委書記、董事長王濱,因受賄罪、隱瞞境外存款罪,被判處死刑,緩期兩年執行,沒收全部財產,死刑緩期執行兩年期滿後,減為無期徒刑,終身監禁,不得減刑、假釋。

他被指控,從1997年到2021年這24年間,以權謀私,非法收受超過3.25億元人民幣。從2012年起,他違反申報制度,將折合人民幣5642萬餘元的外幣,存入親戚在香港開的銀行和證券帳戶,隱瞞不報。

公開資料顯示,他早年在中共央行任職。從2018年9月起,擔任中國人壽董事長、黨委書記。 2022年落馬並被雙開。

《財新週刊》報導,他涉案金額巨大,家中曾抄出大量金條。 2018年他花上百億元人民幣,買下香港北角商廈,當作中國太平保險公司的香港總部。報導質疑,這裡或許涉及洗黑錢的非法勾當。

【福州「鞭炮案」再遭維穩 當事人失聯】

9月12日是福州「9·12」鞭炮案五周年,案件當事人之一的何宗旺,11日晚上在微信上,對朋友發起聚餐邀請,隨後被福清國保控制,要強行帶他回福清。稍晚,他的幾位朋友,撥打他手機時呈關機狀態。

福清公民陳先生對大紀元說,「福州當局嚇破膽了,不讓大家一起聚餐。所以當地出動各方人力控制人。」

另外,福州維權人士嚴興聲,對大紀元記者感嘆,「9·12事件太敏感了,這麼多人被迫害,訪民小小的一個聚餐都怕成這樣!」

事件的起因是:2016年,嚴興聲因為關注訪民維權,被福州當局誣陷說訪民「每週一聚」,遭到判刑兩年。兩年後,何宗旺等三十多位訪民,前往看守所迎接嚴興聲出獄。只因為放鞭炮除晦氣,竟被百餘名公安抓捕,案件始稱「9·12」鞭炮案。

何宗旺被抓後,大紀元記者打電話給福清市龍田派出所,接線警察宣稱,「不是這案件負責人,不清楚。這是個人隱私不能說,是記者可以到福清公安局來問。」

【廣州最大爛尾小區拍賣 無人問津】

星島環球網12日消息,爛尾25年的廣州最大爛尾小區「澳洲山莊」進行首次法拍,推出32個單位無人下標,全部流拍。拍賣最低層的在一樓,最高在六樓;面績介於56到69平方米之間,價格在100萬元到125萬元左右,每平方米售價約1.8萬元。廣州市越秀區法院明確表示,房子不具備入住條件,不擔保質量,也不能辦理產權證。畫面中,這批房子有部分仍未建好,甚至是毛坯房。

澳洲山莊有2000戶業主,但至今只有30人常住。封面新聞報導,廣州市越秀區法院透露:會在降價後再次拍賣。

據《21世紀經濟報導》不完全統計,中國近來已有南京、濟南、青島等9個城市,取消住房限購令;同時,另有近30個城市,鬆綁了限購政策。但依然難刺激購房消費。

好的,鎖定最新要聞,請訂閱新唐人快報,別忘了留言和點讚,我們一起 傳播真相。感謝您的收看,再會。

《新唐人快報》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